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中國圖文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 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會議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21日 06:3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綜合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70bd7a6bb5b647b593fac21060d964aa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0日召開會議,討論國務院擬提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稿。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過去的一年,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政治經濟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任務,全國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同心同德,團結奮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國經濟繼續朝著宏觀調控預期方向發展,抗風險能力不斷增強,呈現增長較快、價格趨穩、效益較好、民生改善的良好態勢。我們鞏固和擴大了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成果,實現了“十二五”時期良好開局。這些成績來之不易,顯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優越性和生命力,增強了中華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這是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科學決策、正確領導的結果,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齊心協力、頑強拼搏的結果。國務院和地方各級政府認真履行職責,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會議強調,今年是“十二五”時期承前啟後的重要一年。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穩中求進,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繼續處理好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調整經濟結構、管理通脹預期的關係,加快推進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經濟結構調整,著力擴大國內需求特別是消費需求,著力加強自主創新和節能減排,著力深化改革開放,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以及生態文明建設,努力實現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和物價總水平基本穩定,保持社會和諧穩定,以經濟社會發展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今年要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根據形勢變化適時適度預調微調,進一步提高政策的針對性、靈活性、前瞻性,堅持突出主題、貫穿主線、統籌兼顧、協調推進,把穩增長、控物價、調結構、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諧更好結合起來。全黨全國要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同心同德,開拓創新,紮實工作,奮力開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局面。

      (視頻編輯:金月展 文字編輯:馮思謠)

熱詞:

  • 政治局會議
  • 政府工作報告
  • 胡錦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