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中國圖文 >

水利部:供港水量水質將提高 已建水價商定機制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16日 13:3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網北京2月16日訊 2月16日上午10時,國務院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水利部副部長胡四一介紹了《國務院關於實行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的意見》出臺背景和主要內容等方面情況,並答記者問。

    水利部總規劃師、規劃計劃司司長周學文表示,大家都知道香港的供水主要是依靠東深供水工程來供給的。中央政府和廣東省人民政府非常重視對香港的淡水供應問題,我們連續幾次對東深供水工程進行技術改造,保障香港的飲水安全。

    我們實行最嚴格的的水資源管理制度,有一個最基本的前提,首先要保障居民生活用水的安全和生活用水的足量供應。所以我們實施最嚴格的水資源管理制度,不但不會影響香港的供水,相反我們將來會對香港的供水安全、供水的保障能力,包括水量水質會有更大的提高。

    至於説給香港供水水價的問題,廣東省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已經建立了一個完善的水價商定機制,將會繼續按照這個商定機制來確定香港的供水水價。

熱詞:

  • 水利部
  • 供港水量水質
  • 將提高
  • 已建水價商定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