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中國視頻 >

[視頻]湖南湘潭:擦炮扔進污水井 引爆沼氣險送命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01日 06:4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58a7d727abf437088814ec290ab6970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撿鞭炮

爆炸瞬間

井蓋沖天而起

男子被氣浪衝飛2米

    “轟!”的一聲,雨湖區熙春路的華豐春城小區內傳來悶響。讓小區居民驚悸的是:小孩玩擦炮,居然把院內的化糞池引爆了,巨大的氣浪讓兩名小孩和一位成年人不同程度受傷。

    現場目擊一聲悶響,井蓋飛上天

    1月30日下午四點左右,華豐春城小區內人來人往,秩序井然。

    在小區一位住戶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二棟四單元樓前,“就是這個井口發生的爆炸”説完,對方徑直回家。

    “真是想不到,化糞池爆炸的威力這麼大,連地面都搖晃起來,感覺像是地震……”小區一位女業主告訴我們。事發時,她站在不遠處,目睹了事件全過程。她説,當時,兩個站在一起的小孩距離井蓋約一米遠。只見紅光一閃,一聲巨響後,腳踏在井蓋邊沿的男青年被炸得飛了起來,然後重重地摔倒在兩米開外的地上。而兩個孩子則被巨大的爆炸聲嚇得趕緊跑開了。“井蓋被爆炸的氣浪衝起約有三層樓高,砸到二單元門口的水泥擋雨板,幸好沒有砸到人!”

    最新進展仍有一人未脫離生命危險

    據醫生介紹,蔡先生的整個面部都被燒傷,因吸入性損傷,目前仍未脫離生命危險。所幸一起燃放擦炮的兩名小孩無大礙,已出院。

    32歲的蔡先生是華豐春城小區的業主,搬進去還不到一個月。1月29日上午,他家裏來了不少客人。上午10點半,蔡先生六歲的兒子小偉(化名)吵著要出去放花炮,於是,他帶著兒子和七歲的外甥小謙(化名),前往小區的過道上放擦炮。

    蔡先生説:“幾分鐘後(10點34分),兒子點燃一枚擦炮,不小心扔到了化糞池的井蓋上。緊接著,我跑過去準備撿起來,可是,擦炮從井蓋上的小孔掉進了化糞池,瞬間發生爆炸。”因來不及躲閃,蔡先生被炸飛約兩米遠,隨後被人送到醫院。

    【安全提醒】燃放煙花爆竹也應先“踩點”

    污水本身會産生沼氣,一般在城市內的污水管道、化糞池內都或多或少存在沼氣,若污水井蓋或化糞池長期未打開,沼氣無法排解,一旦達到相當濃度,遇到明火就會發生爆燃。

    為此,市民及青少年兒童在燃放煙花爆竹時,一定要遠離或避開污水井、化糞池和下水道口,以免引爆沼氣對居民人身安全造成傷害。此外,禁止在加油(氣)站、天然氣氣井、儲氣罐、配氣站、液化石油氣充裝站(含配送站)、發電廠及變電站、民爆物品庫房等市政環衛設施和企業重大危險源場所及上述場所周邊100米範圍內燃放煙花爆竹。

熱詞:

  • 央視網
  • 視頻
  • 點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