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記者歸來]筆下看驚雷:媒體是中國進步的中堅力量

發佈時間:2012年01月16日 14:2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ce5d27d51fd142f789bf383a44d00cb2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記者歸來】:最後想問您一個比較大的問題,您可以從個人視角回答,在我們中國這樣一個社會發展的進程當中,您認為媒體人應該起到什麼作用?
      【王克勤】:媒體人在未來社會中國進步中,媒體人將推動中國社會進步的,處在排頭兵位置上的中堅力量。
      【記者歸來】:很重啊。
      【王克勤】:為什麼?人類社會已經進入到了這樣一個時代,叫做狩獵社會進入到了農耕時代,從農耕時代進入到了手工業時代,從手工業進入到大工業時代,又發展到現代工業時代,現在進入到了完全的信息化時代。信息化時代使每一個人的生活,生産和日常行為不被信息的力量所左右。現在沒有一個人能夠完全的拋棄相關的信息,獨立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這樣的人很少了。信息的左右和影響這個時代的進步和發展,因此這個時代已經進入了信息化的時代,進入信息化的時代,在信息化的時代最重要的是信息。很多的人越來越關注一系列的變化,人類需要大量的新聞信息,以了解或左右自己或判定自己的生活,或做出決策,因此人類社會已經進入了完全新聞信息的時代。新聞信息已經成為影響和引導推動社會,和影響每一個人的思維方式,包括行動方式的這樣一個最主要的部分。
      【記者歸來】:因此我們媒體和媒體人的責任真的非常重大。
      【王克勤】:對,所以這個時代不再是冷兵器時代,冷兵器時代什麼地方出了什麼事大家都不知道。現在哪個地方出現任何事情,大家都知道了,信息在這個時候具有更大的影響力。
      【記者歸來】:好的,今天非常感謝王老師接受我們的訪問,我們也期待著王老師和他的團隊們給我們帶來更多深刻全面的報道,那我們這期的《記者歸來》就是這些,謝謝大家的收看。

 

熱詞:

  • 央視網
  • 視頻
  • 點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