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中國圖文 >

國務院:“十二五”期間社保覆蓋所有勞動者

發佈時間:2011年12月17日 01:4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京華時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據新華社電 昨天,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明確“十二五”時期社會保障制度覆蓋所有勞動者。

  會議指出,“十一五”時期,我國就業規模不斷擴大,就業結構進一步改善,就業工作取得顯著成效。“十二五”時期的就業總量壓力將繼續加大,城鎮需就業勞動力年均比“十一五”時期增加100萬人,勞動者技能與崗位需求不相適應、勞動力供給與企業用工需求不相匹配的結構性矛盾將更加突出,就業任務艱巨繁重。要切實把就業作為民生之本,作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頭等大事,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優先目標,實施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創造平等就業機會,構建和諧勞動關係,努力實現充分就業。

  會議明確了“十二五”時期就業工作的主要目標:城鎮新增就業4500萬人,農業富餘勞動力轉移就業4000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5%以內,社會保障制度覆蓋所有勞動者,就業穩定性明顯提高。

熱詞:

  • 十一五
  • 溫家寶主持
  • 構建和諧
  • 十二五
  • 國務院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