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中國圖文 >

《山西晚報》推薦2011年度法治人物:張世平

發佈時間:2011年11月18日 14:4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推薦理由:

    山西平遙人,1954生,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萬柏林分局建礦派出所鐵北社區民警。1972年12月參軍,1986年由營職幹部轉業太原公安,歷任刑警、秘書,1993年下派出所擔任教導員,2004年4月退二線,志願擔任鐵北社區民警。

    8年前,張世平從派出所教導員的崗位上退居二線。他思來想去,決定"再就業",當一名普通的社區民警。8年間,張世平把社區當自己家一樣來"打理",面對各種難題,他提出了"車輛管理是龍頭、門口監控是陣地、夜間巡邏是核心"的社區防控策略,組建鐵北專業巡防隊,培訓義務宣傳員,創辦"張世平網上警務室"。他常説,"社區的事沒有小事。只要我在鐵北,就會做好'管家公'。" 2011年6月,被授予全國十大"我最喜愛的人民警察"稱號,並被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公安部授予"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範"。

    他雖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卻將一個治安混亂的偏遠小區打造成了平安和諧小區。他雖沒有震撼人心的誓言,卻把樸素的大愛浸潤在為百姓服務的平凡事例之中。

熱詞:

  • 《山西晚報》
  • 推薦
  • 2011年度
  • 法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