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中國視頻 >

[視頻]海峽兩岸近現代書畫展在遼寧大連開展

發佈時間:2011年06月08日 14:1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3138741363c44e887aaa97f864fc66e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中國新聞):以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週年促進兩岸文化藝術交流為主旨的海峽兩岸近現代書畫作品展日前在遼寧省大連市開展。這也是海峽兩岸書畫家作品的首次聯展。

    在大連市民族美術館六百多平方米的展廳裏,150多幅書畫作品中,既有齊白石、張大千、黃永玉、啟功、李奇茂、程十發、婁師白等為人熟知的兩岸著名書畫家創作的精品。也有楊宗霖、鄧白、羅振賢等一批兩岸中青年書畫家的力作。這些作品充分展示出獨具特色的中華翰墨丹青,以及兩岸書畫家深厚的國畫功底和厚重的中華傳統文化基礎。這些作品讓參觀者大飽眼福。

    台灣著名水墨畫大師李奇茂認為兩岸書畫家的交流,對台灣畫家特別是中青年畫家的創作十分有益。希望能有更多的台灣畫家到大陸交流。

    畫展期間,兩岸書畫家還舉行了交流筆會等多項活動,另據了解,海峽兩岸近現代書畫展還將在台北市舉行。

    編輯:林楠

責任編輯:劉一

熱詞:

  • 海峽兩岸
  • 書畫展
  • 大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