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什麼是麻疹疫苗?

發佈時間:2010年09月08日 14:0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衛生部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麻疹疫苗是用麻疹病毒減毒株製成的減毒活疫苗,用於預防麻疹。

  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的最經濟、最有效的手段。麻疹病毒有多個基因型,但血清型只有一個,我國與世界上其它國家一樣,使用的麻疹疫苗株均為A基因型麻疹病毒製成的減毒活疫苗,疫苗接種後所産生的血清抗體可以保護各種基因型麻疹病毒的感染。

  我國曾對國內外麻疹減毒活疫苗進行了為期25年的免疫持久性對比研究觀察,結果表明,我國生産的疫苗與國外生産的疫苗在免疫原性及免疫持久性方面沒有任何差別。

    疫苗預防麻疹一種疾病。麻腮風疫苗是預防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和風疹三種傳染病的聯合疫苗。 

這次是用的疫苗計量是多少?

    兒童人群無論其既往免疫史及麻疹患病史如何,凡無麻疹疫苗接種禁忌證的兒童均接種1劑次(0.5毫升)麻疹疫苗。

這次強化免疫所用的疫苗通過什麼方式採購?

    全國麻疹疫苗強化免疫所需疫苗是由各省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投標法》規定的招標採購程序向具有生産資質的企業招標採購,所採購的疫苗均為經過中國生物製品檢定所每批檢測合格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