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女子20公里競走藏族選手切陽什姐摘銅 俄選手奪冠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2日 03:0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北京時間8月12日淩晨,2012年倫敦奧運會田徑比賽繼續進行,在女子20公里競走決賽中,俄羅斯選手拉什瑪諾娃以1小時25分02秒的成績奪冠,並打破世界紀錄;另一位俄羅斯選手卡尼斯金納以1小時25分09秒屈居亞軍;中國的藏族選手切陽什姐1小時25分16秒創造了新的亞洲紀錄獲得銅牌。賽前被一致看的中國名將劉虹以1小時26分00秒位列第4,無緣獎牌。

  中國隊派出了劉虹、呂秀芝和切陽什姐參加女子20公里競走比賽,劉虹在四年前的北京奧運會上拿到第四名,去年世錦賽獲得亞軍,2009年柏林世錦賽上排名第三,今年她曾走出1小時 25分46秒的成績,這是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績。切陽什姐是去年世錦賽的第五名,呂秀芝在今年的競走世界盃上排名第四位。中國隊衝擊獎牌甚至金牌的最大勁敵是俄羅斯隊,卡尼斯金娜是北京奧運會冠軍,連續三屆世錦賽冠軍,今年的世界盃上屈居亞軍,她的隊友拉什馬諾娃奪取了世界盃冠軍。

  比賽進行到2公里的時候,劉虹與俄羅斯選手卡尼斯基娜並列排在第一位,用時均為8分33秒。4公里的時候,劉虹與卡尼斯基娜依然在前面領跑,並逐漸形成2人組成的第一集團。另兩名中國選手呂秀芝和切陽什姐均位於8人組成的第二集團,與第一集團有18秒的時間差距。

  到了8公里,卡尼斯基娜超越劉虹獨自處於領跑位置,劉虹以4秒之差位於第二。第二集團只剩下4個人,包含2位中國選手(呂秀芝和切陽什姐)和2位俄羅斯選手(拉什馬諾娃和凱特亞金娜)。前6名的選手,中國和俄羅斯各佔3人。

  10公里的時候,俄羅斯選手卡尼斯基娜進一步擴大優勢,已經領先排在第二的劉虹17秒。在這兩人之後依舊是2位中國選手和2位俄羅斯選手的4人小集團,她們與劉虹之間也有26秒的差距。

  比賽進行到14公里,劉虹已經落後卡尼斯基娜33秒,而且只領先切陽什姐和兩位俄羅斯選手組成的3人小集團3秒。呂秀芝則下落到第6位,落後切陽什姐所在的3人集團14秒。

  到了16公里,卡尼斯基娜仍然一馬當先。切陽什姐和拉什馬諾娃處於第二集團。劉虹以1秒之差排在第四。另一名中國選手呂秀芝第六。

  18公里的時候,卡尼斯基娜依然保持較大的優勢位列第一位。切陽什姐和拉什馬諾娃位於第二集團。劉虹已經被第二集團拉開25秒,排在第四位。

  最後兩公里,所有選手發起最後的衝刺。俄羅斯選手拉什馬諾娃展現出強大的後程能力,一舉超越一直處於領跑位置的卡尼斯基娜,最終以打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冠。中國選手切陽什姐收穫一枚銅牌。

  【8月11日奧運熱詞】

  張文秀失銅牌鄒市明晉級決賽花樣游泳銀牌女曲第六

  夢十大勝阿根廷孫楊獲贈豪宅 劉翔手術成功邱波十米臺

  【關注:劉翔跟腱手術成功 刀口10厘米縫合13針】

  【事件:詭異改判致張文秀丟鏈球銅牌 張文秀:無法接受】

熱詞:

  • 劉虹
  • 競走
  • 俄羅斯選手
  • 奪冠
  • 藏族
  • 女子
  • 世錦賽
  • 中國隊
  • 銅牌
  • 世界盃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