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今日之星]"輕型轟炸機"吳靜鈺將迎奧運衛冕戰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8日 19:0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廣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廣網北京8月8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吳靜鈺,就在北京時間今天下午4點鐘2008年北京奧運會跆拳道冠軍,中國選手吳靜鈺亮相倫敦奧運賽場,在女子49公斤級跆拳道比賽當中,以10:2戰勝危地馬拉選手伊麗莎白,首輪比賽就勝利了,今晚的10點,她將參加1/4決賽。

  “身穿紅色比賽服的吳靜鈺,在對陣中國台北老將楊淑君的時候,吳靜鈺少了很多試探性的動作,自信的她經常單刀直入,在前兩局雙方戰成一平後,關鍵的最後一局吳靜鈺精準的轉身飛腿,命中對方有效部位……”

  在2006年的多哈亞運會上,吳靜鈺拿下一塊分量十足的金牌,也正是這次亞運會,讓她聲名大噪。走進大眾視線以後的她,每一次的出現都能夠成為焦點。她自出道之日起,就被認定為"金牌保險栓"。

  25歲的吳靜鈺出生於江西景德鎮,除了06年亞運冠軍,她在2007年、2010年和2011年三年世錦賽上,2010年廣州亞運會上,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她都是當仁不讓的冠軍!

  不過,回顧這位冠軍的職業生涯,成長路上還是有些心酸的過程。12歲開始練習跆拳道的吳靜鈺,當時身高僅有1米4,外界並不看好,看到她的第一反應都是"從哪兒找出這麼個小不點?"但她還是用自己的實習證明了一切。三年後,她成功入選國家隊,這個“小不點”是不一樣的,和她一起訓練的隊友這樣評説吳靜鈺的:

  隊友:她特別靈活,步伐很快,有點時候跟她大的時候,她的節奏很快,突然搶,你都沒有反應。其實我想到她會打我頭,可是當她突然擊來,我完全沒有反應,速度很快。

  這位天才的優勢就是進攻。爆發力和柔韌性俱佳,漂亮的掃腿進攻,直擊對手頭部,連續得分能力突出,這樣的進攻方式,讓吳靜鈺獲得"輕型轟炸機"的美稱。這次的倫敦奧運之旅,吳靜鈺的戰友都很看好她:

  吳靜鈺戰友:對陣倫敦奧運會上這16個對手,她的優勢是很大的,因為她積極主動,攻擊擊頭連續能力都很強,她取得了一定成績,這樣給自己的信心也增加了很多。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熱詞:

  • 吳靜鈺
  • 廣州亞運會
  • 輕型轟炸機
  • 得分能力
  • 入選國家隊
  • 首輪比賽
  • 迎奧運
  • 金牌
  • 新聞晚高峰
  • 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