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德甲2013年引進門線技術 為節省成本拋棄"鷹眼"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08日 15:0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網易體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網易體育7月8日報道:

  德國足球職業聯盟主席勞鮑爾最近才表示,德甲聯賽最早有望在2013年開始採用門線技術。數日的時間內,德國人居然已經擬定了一份關於門線技術的指標和實施方案。據德國媒體《圖片報》爆料,德國足球職業聯盟已經和德甲球隊達成了一致,即從2013-2014賽季開始,德甲聯賽將引進門線技術。而在鷹眼技術和足球芯片技術的選擇上,從成本和推廣方面考慮,德甲聯賽選擇了後者。

《圖片報》:德甲2013年採用芯片足球

芯片足球工作原理示意圖

  目前德甲聯賽選擇足球芯片技術的原因,主要還是一個成本問題。在球門的門柱上安裝傳感器,在足球上植入芯片,每傢俱樂部的成本大約在12萬5千歐元左右,是鷹眼技術成本的一半不到。考慮到鷹眼技術在使用和維護上的遠期費用、以及將該項技術逐漸推廣到低級別聯賽的可能,德國足球職業聯盟和德甲聯賽的球隊,最終還是選擇了足球芯片技術。

  德國足球職業聯盟不會以官方的形式強行要求推行這一技術,但他們卻留了一手。據媒體爆料稱,德國足球職業聯盟將從2013-2014賽季開始對現行的德甲聯賽規則進行改動,將主場球門擁有門線技術這一要求,設定為俱樂部參加德甲聯賽的硬性要求,對於德乙以及更低級別的聯賽,暫時還沒有要求。事實上,這種推廣手段德國足球職業聯盟早就使用過,當年為了推廣地熱系統,他們專門將球場擁有地熱系統作為德甲球隊的聯賽參賽要求。

  雖然這項新技術的花費要遠低於鷹眼,但12萬5千歐元加上之後的維護費用,仍不是一筆小數目。對此勒沃庫森CEO霍爾茨霍伊澤表示,自己已經想到了解決方法,“從2013-2014賽季開始,我們將獲得更多的轉播收入。對於德甲球隊來説,收到錢後的第一件事情應該就是去做好門線技術,之後再把那些鈔票放進自己的口袋。”而作為技術提供方所在城市的近鄰球隊的紐倫堡,則早已經有門線技術了,俱樂部體育主管巴德表示,“我們是先驅者。”

熱詞:

  • 門線
  • 鷹眼
  • 德國足球
  • 德甲聯賽
  • 職業聯盟
  • 級別聯賽
  • 球隊
  • 賽季
  • 圖片報
  • 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