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國際足聯正式確認足球進入“鷹眼”時代(圖)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07日 10:1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報業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鷹眼”技術如果早點被引入,烏克蘭的進球就要被判有效了。

  新華報業網訊 足球比賽正式進入“鷹眼時代”。2010年世界盃的英格蘭以及2012年歐洲盃的烏克蘭先後品嘗了門線冤案的痛,這也引發了整個世界關於“鷹眼”技術推廣到足球場的探討。昨天淩晨,在蘇黎世結束的國際足球理事會,誕生了最終投票結果:“鷹眼”將被正式引入足球場,足球比賽將進入門線技術新時代。

  “鷹眼”技術獲全票支持

  毫無疑問,“鷹眼技術”此番得到認可,歐洲盃“英烏之戰”起著直接推動作用。烏克蘭隊明顯越過球門線20厘米的進球,被當值主裁宣判無效,這引來了東道主的暴怒。為此,歐足聯和國際足聯都承受著很大的壓力,一貫以來的反對門線技術的態度,也悄然間發生著變化。

  昨天淩晨,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在瑞士蘇黎世召開會議,探討的一個主題就是:“鷹眼”技術究竟要不要引入足球比賽。這一理事會共有8名委員,任何規則的改變都需要6張以上的贊成票。最終的結果是,8人全票通過!“鷹眼”技術拿到入場券。同時,當天的會議還通過另外一項決議:每場比賽的裁判總數從3名增至5名。

  這是足球規則第一次允許使用技術來支持裁判的判決。英格蘭足協秘書長霍恩表示:“這是足球運動發展史上重要的一天。”此前,鷹眼系統和電子“足球裁判”系統已經被反復地測試和考量以提高技術的純熟度,保證達到滿足比賽的標準,目前已經令人滿意得通過了測試。

  年底世俱杯將成試驗田

  在此前的2012年歐洲盃預選賽中,英格蘭對比利時之戰便已成功測試了鷹眼系統。但由於普拉蒂尼的強烈反對,這一技術沒能出現在歐洲盃賽場。現如今,“鷹眼技術”已經得到官方認可,它將很快出現在各種正式比賽中。

  英國媒體指出,如果時機和技術同時成熟,門線技術將會在2013/2014賽季正式推廣至英超賽場,繼而普及到西甲、德甲、意甲直至整個歐陸賽場。而今年12月的東京世俱杯,則很有可能成為鷹眼技術的試驗田,如果效果讓人滿意,那麼2013年的聯合會杯以及2014年的世界盃上,鷹眼技術將會繼續得到使用。記者吳小榮

熱詞:

  • 鷹眼
  • 足球裁判
  • 足球比賽
  • 足球規則
  • 足球協會
  • 進球
  • 門線
  • 烏克蘭隊
  • 賽季
  • 德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