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德甲最快2013年採用門線技術 有望杜絕門線懸案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06日 23:1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網易體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網易體育7月6日報道:

  2010年的南非世界盃,蘭帕德的進球被吹掉,雖然不少人開玩笑説英格蘭人是在為1966年世界盃上的赫斯特還債。但事後人們還是認真的思考了門線判罰的問題,這也直接導致了在今夏歐洲盃賽場上底線裁判的出現。但在英格蘭和烏克蘭的比賽中,底線裁判的誤判讓特裏從球門中把進球解圍,這再次引起了人們的大討論。其中,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是底線裁判的堅定支持者,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則是代表門線技術一方。近日德國媒體《圖片報》爆料稱,德甲聯賽已經準備在2013年使用門線技術了。

《圖片報》:德甲聯賽最早明年採用門線技術

  德甲聯賽做出這一決定可謂是大勢所趨,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已經表示,將引進門線技術。第一個試點是2012年的世俱杯,然後將在明年的聯合會杯、以及2014年的巴西世界盃上正式使用。對於門線技術的使用,布拉特表示,一切都是為了公平,“這將是足球史上重要的一天,球迷們可以欣賞到純粹的比賽!對於我們國際足聯來説,2010年世界盃和2012年歐洲盃上的錯誤,絕對不能重現!”

  嚴謹的德國人,也打算在德甲聯賽中使用門線技術。一向支持使用門線技術的職業聯盟主席勞鮑爾表示:“無論是球門攝影技術還是足球內的芯片技術,我都支持。我認為這是足球的未來發展趨勢,這將是足球發展中的重要一步。據我所知,英超聯賽在2013-2014賽季也將採用門線技術。我認為德甲聯賽最早也有可能這個時候採用這個技術。但我也認為,這個技術很難得到推廣,你看看溫網比賽,也不是所有的球場都有鷹眼的。低級別的聯賽,我們可能還是要採用一些比較傳統的方式才行。”

  目前國際足聯和德甲職業聯盟都沒有明確將採用鷹眼技術還是足球芯片技術。所謂鷹眼技術,就是利用球門附近的6個攝像機同時工作,當有爭議球出現的時候,場邊的計算機會快速算出結果,並通過手錶震動將結果告訴主裁判。而足球芯片技術,則是在球門處和足球內放置感應設備,當皮球越過球門線的時候,主裁判將從耳機中聽到報警聲。

熱詞:

  • 門線
  • 南非世界盃
  • 巴西世界盃
  • 蘭帕德
  • 球門
  • 德甲聯賽
  • 進球
  • 主裁判
  • 圖片報
  • 職業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