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津城春拍大幕拉開 精品路線成為共識

發佈時間:2012年06月18日 17:2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天津網-數字報刊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張大千《玉女峰》

  在一系列對市場試探性的小展小拍後,本月津城大型春拍終於拉開大幕。24日,天津鼎天國際將攜近500件書畫藝術品亮相2012春季拍賣會,而從今年4月陸續開展的各地春拍來看,走精品路線已成為業界共識。業內人士認為,隨著收藏者投資行為的日益理性,平穩調整成為今年市場的主題,雖難再有天價成交,但優秀作品仍將取得不俗成績。記者苗娜

  名家畫作現身

  最大程度保真

  據主辦方介紹,此次春拍將於6月22日至23日在天津迎賓館6號樓舉行預展,6月24日開槌。屆時,“守望經典”百年水墨精品展、“傳家”古董精品展將同時亮相。

  其中,“百年藏珍”近現代書畫中包括齊白石、張大千、徐悲鴻、林風眠、潘天壽、陳少梅、劉奎齡等名家大作,且多有出版著錄,來源可靠。張大千的《玉女峰》是一幅師法于古的佳作,依題識和收藏印可知,這幅作品是天津近現代文物鑒藏大家、和平區昆明路117號海天屋主人吳頌平舊藏,應作于張大千在天津渤海大樓舉辦畫展期間,彌足珍貴。而劉奎齡的《禽鳥四條屏》亦是劉氏經典作品之一。此外,陳少梅的《消息在南枝》、齊白石的《紫氣東來》、徐悲鴻的《耄耋圖》等均屬難得。

  “津派書畫”專場是天津特色品牌,主要作品均經畫家及家屬認定,孫其峰、溥佐、孫克綱、白庚延、霍春陽、何家英等津派藝術名家作品以專題形式集中展示。“當代水墨”專場,最為突出的是“當代人物繪畫”專題,何家英的《月下清暑》《閒日》雅逸純美。據悉,此次拍賣得到全國眾多藝術家及家屬的鑒定支持,最大程度地保證拍品質量,降低投資風險。

  拍賣品少而精

  投資者很理性

  如果讓業內人士對今年的文化藝術品市場進行一個預測,“小年”“投資理性”“平穩調整”等都可以稱得上是關鍵詞。不過,也有業內人士認為,成交的“不盡如人意”與拍品減少不無關係,精品路線已成為業界共識。

  本市春拍中,“總量少重精品”成為今年的新特點。據介紹,此次鼎天春拍在幾個月的徵集活動中,總計徵集作品上千件,而主辦方只從中精選近500件書畫類藝術品與收藏愛好者見面,並通過學術策劃,以津派書畫、近現代書畫、當代水墨三個專場、十余個專題參與春拍。“只有真正好的作品才能獲得市場認同,而為了減少同類拍品對市場的影響,各種專題的細分也成為一門重要功課。只有把功課都做足了,才能保證藏家和委託人的利益。”

熱詞:

  • 精品路線
  • 書畫
  • 玉女峰
  • 張大千
  • 拍品
  • 水墨
  • 共識
  • 小年
  • 傳家
  • 徐悲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