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王老吉”案最遲7月底有結果

發佈時間:2012年06月07日 09:0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南方日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新聞追蹤

  南方日報訊 (記者/歐志葵) “王老吉”紅綠兩個冤家,不僅在司法程序、營銷市場上展開爭奪戰,在公益活動上也明爭暗鬥。繼本週廣藥集團宣佈成立1.828億元王老吉愛心基金,資助萬名特困學生圓夢大學後,記者昨天獲悉,加多寶集團和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已共同啟動2012年“加多寶 學子情”愛心助學行動,今年將捐款1000萬元,資助2000名學生圓夢大學。

  此外,王老吉商標仲裁案現已正式進入司法程序,昨天廣州藥業公告稱,已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發出的應訴通知書,這意味著,加多寶申請撤銷“王老吉”商標仲裁結果一案,將進入實戰階段。

  兩巨頭公益領域也爭高下

  加多寶與廣藥集團兩大涼茶巨頭在涼茶市場的爭奪戰愈演愈烈,在投身公益事業上,雙方也要一爭高下。

  日前,廣藥集團在舉辦其紅罐王老吉新裝上市盛典會時,宣佈成立1.828億元王老吉愛心基金,首個項目將用來資助萬名特困學生圓夢大學。

  記者昨天獲悉,加多寶集團和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合作12年的“加多寶 學子情”愛心助學公益活動,也已啟動。據介紹,今年加多寶集團將繼續捐款1000萬元,資助2000名學生圓夢大學。據悉,作為一項常態公益品牌,“加多寶 學子情”愛心助學行動自2001年啟動以來,堅持其所傳播的“1幫2”愛心助學的公益理念。截至今年,該活動已遍佈廣東、福建、浙江、海南、湖南、湖北、廣西、江西等全國各個省區市,累計捐助資金超過4000萬元,資助8000多名寒門學子圓了自己的大學夢。

  廣藥確認收到北京應訴書

  此外,加多寶與廣藥集團之間的“王老吉”商標案在司法程序上的大戰也有新進展。昨天,廣州藥業發公告稱,已經確認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發出的應訴通知書。廣藥集團表示,他們將通過法律手段,依法依規地要求鴻道集團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標。

  此前,加多寶方面因對王老吉商標仲裁的裁決書不服,前段時間向北京第一中級法院提出了撤銷裁決的申請。加多寶表示,依照此前其發出的聲明,當一方當事人申請撤銷裁決時,人民法院應當中止另一方當事人申請執行裁決。也就是説,在法院已受理鴻道集團撤銷裁決申請的情況下,廣藥不得申請執行此前裁決收回加多寶手中的“紅罐王老吉”商標使用權。

  不過,廣藥集團仍按其原計劃在本週推出紅罐王老吉,並宣稱五年內將實現年銷售300億元,2020年實現年銷售600億。廣藥方面強調,該案件屬涉外仲裁,依照相關規定,只有當事人提出證據證明仲裁裁決在程序上存在有關法律明確規定的四種情形之一,人民法院經審查核實後,可裁定不予執行。也就是説,如果法院未作出“不予執行”的裁定,則仲裁裁決的效力不受影響。

  據北京市正理律師事務所律師張宏介紹,根據相關規定,人民法院應當在受理撤銷裁決申請之日起兩個月內作出撤銷裁決或者駁回申請的裁定。該裁定為終局裁定,當事人不得上訴。因此,廣藥與鴻道的王老吉商標案最終結果最晚將在7月底出爐。

  作者:歐志葵

熱詞:

  • 王老吉
  • 加多寶
  • 愛心助學
  • 廣藥集團
  • 裁定
  • 應訴通知書
  • 廣州藥業
  • 鴻道
  • 青少年發展基金會
  • 特困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