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南方基金:政策性紅利釋放推動市場反彈

發佈時間:2012年05月04日 04:0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第一財經日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五一”休市期間,資本市場的新政紛至沓來,政策性紅利陸續釋放。4月27日,證監會降低期貨交易手續費,並研究減少股票交易費用;28日,證監會正式公佈新股發行改革指導意見,取消網下機構3個月的鎖定期,並推出五條新規遏制新股炒作;29日,滬深兩大交易所同時發佈主板以及中小板退市方案徵求意見稿;30日,證監會降低A股交易的相關收費標準,調整後,滬深證券交易所的A股交易經手費將按照成交金額的0.087‰雙向收取。

  在眾多政策中,降低A股相關交易費用對市場構成直接利好,體現了管理層讓利於民的管理思路。本次滬深交易所對股票交易費用總體降幅為25%,但考慮到交易所收取的費用佔整體交易費用的10%,所以實際降低交易費用2%多點。按目前的交易量估算,全年大概降低30億,這些費用的降低對大盤來説微乎其微,但政策信號意義更大,體現了管理層對股市的呵護。

  在創業板退市制度推出後,滬深兩大交易所同時發佈主板以及中小板退市方案徵求意見稿,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創業板、主板和中小板績差股的炒作熱情,繼續引導投資者投資績優藍籌股,倡導價值投資理念。上周兩隻滬深300ETF基金新近募集了超過500億元資金,給滬深300成分股帶來大量新增資金,有利於強化藍籌行情的展開,而ST類績差股可能會持續走低。

  國家統計局4月27日公佈工業企業利潤數據。12年1季度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收入同比上升14.1%,利潤同比下降1.3%。其中3月收入和利潤增速分別為15.2%和4.5%,分別較前2月上升1.8和9.7個百分點,並且利潤增速已經轉正。工業企業利潤數據從一個方面表明目前經濟已經開始逐步走穩,回升還有待觀察。

  匯豐銀行今日發佈的報告顯示,4月匯豐中國製造業PMI為49.3,雖高於上月的48.3,但仍顯示中國製造業運行連續第六個月放緩。而中採公佈的4月份PMI為53.3%,比3月上升0.2個百分點。該指數經歷連續五個月回升之後,已經高於去年同期水平,顯示經濟增長呈現趨穩向好的基本態勢。兩個PMI數據的偏離,其實是因為匯豐PMI包含更多中小企業的數據,它的走弱表明中小企業經營更加困難。

  目前市場估值處於相對低位,在經濟走穩,政策逐步放鬆的條件下,對市場可以樂觀一些。隨著制度的變革,小盤股的稀缺性正在消失,而投資風險開始顯現。從結構上來看,偏好滬深300為代表的藍籌股,特別是像南方小康産業指數為代表的中盤藍籌股,而對於創業板和績差股要儘量規避。

熱詞:

  • 滬深
  • 績差股
  • 南方基金
  • 市場構成
  • 紅利
  • PMI
  • 藍籌股
  • 證監會
  • 創業板
  • 主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