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文藝工作者要為建設具有歷史文化特色的國際化大都市增光添彩

發佈時間:2012年03月19日 03:0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西安日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本報訊 (記者 程慧)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金學鋒在市文聯調研時強調,市文聯要發揮好正確導向效應、資源富集效應、名家薈萃效應、人民團體效應,團結帶領廣大文藝工作者為建設具有歷史文化特色的國際化大都市做出應有的貢獻。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金學鋒和市委宣傳部有關同志來到市文聯,看望了市文聯工作人員,聽取了市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于孝軍代表市文聯所做的工作彙報,並與賈平凹、吳克敬、王西京、葉廣芩等我市著名文學藝術家進行了深入交流,仔細聽取了各位文學藝術家對繁榮發展西安文藝事業的意見和建議。

  金學鋒充分肯定了市文聯近年來的工作,對我市廣大文學藝術工作者表示親切的慰問。他指出,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我們黨召開了十七屆六中全會,對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做出了重要部署。胡錦濤總書記在第九次全國文代會、第八次全國作代會上強調,文藝工作者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認清形勢,牢記使命,為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貢獻智慧和力量。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確立了“建設具有歷史文化特色的國際化大都市”的奮鬥目標,提出“要大力發展西安特色、西安風格、西安氣魄的城市文化,讓城市更有文化,讓文化更有價值”。這些都為西安文藝事業的繁榮發展指明了方向,創造了機遇,對廣大文藝工作者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金學鋒強調,要切實發揮好正確導向效應,始終堅持“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發揮好資源富集效應,西安厚重的歷史人文積澱和建設國際化大都市的火熱實踐,為文藝創作提供了豐富的養分和源泉,廣大文藝工作者要自覺投身到反映西安建設具有歷史文化特色的國際化大都市的偉大實踐中,創作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為群眾喜聞樂見的精品力作;發揮好名家薈萃效應,關心愛護“名家”、“專家”、“大家”,發揮他們的“傳幫帶”作用,把文化人才隊伍建設和文藝精品創作作為相輔相成的整體來推進,努力把西安文化打造成為彰顯華夏文明的文化品牌;發揮好人民團體效應,使文聯成為黨和政府聯絡西安文藝界人士的橋梁和紐帶,成為“文藝工作者之家”,“文化惠民”的踐行者,西安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環境的創造者,禮敬高尚道德、弘揚優秀文化、塑造城市精神的生力軍,促進中外文化交流、提升西安城市形象的推動者。

熱詞:

  • 文藝工作者
  • 歷史文化
  • 葉廣芩
  • 文化人才
  • 建設社會主義
  • 文聯
  • 國際化大都市
  • 名家
  • 文化品牌
  • 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