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江西省級古琴學會今揭牌 6位大師精品作同臺亮相(圖)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28日 06:2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大江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江西首家省級古琴學會今揭牌,省領導朱虹、孫剛出席揭牌儀式並參觀畫展。

現場展出的大師精品作

現場展出的大師精品作

該展覽將於本月28日結束,市民均可前往江西省文聯展廳免費參觀。

  大江網訊 記者朱正報道:2月26日,由江西省文聯、中國琴會主辦的江西省古琴學會成立揭牌儀式暨“畫韻琴心”書畫展在南昌開幕。江西省副省長朱虹,江西省政府顧問、黨組成員孫剛為江西省古琴學會揭牌。

  據了解,古琴是中國最古老的彈撥樂器之一,有4000多年的歷史,位居“琴棋書畫”四藝之首。江西古琴文化源遠流長,北宋時期出現江西派,宋元時期流行江西譜,特別是明寧王朱權在南昌所輯的現存最早的古琴曲譜集《神奇秘譜》是古琴音樂史中的至寶,其中收集的琴曲《梅花三弄》為中國十大古典名曲之首。江西省古琴學會的成立標誌著江西古琴藝術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體現了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和弘揚。

  當天的展覽展出了徐永、老圃、隋牟、王秋人、許好成、潘小明等六位省外頗具書畫造詣的古琴藝術家的80余幅書畫作品。藝術家將古琴演奏技法融入書畫藝術創作,使得作品題材廣泛、內容豐富,筆墨老辣、氣韻生動、沖淡自然、意境悠遠,充分體現了我國琴、書、畫的融合與互通,令人耳目一新。展覽的舉辦,不僅為江西省美術家、書法家提供了新的藝術創作視角,同時加強了江西藝術家與全國同行的交流和切磋。

  據了解,該展覽將於本月28日結束,市民均可前往江西省文聯展廳免費參觀。

熱詞:

  • 古琴藝術
  • 大師
  • 演奏技法
  • 梅花三弄
  • 藝術家
  • 精品
  • 孫剛
  • 神奇秘譜
  • 文聯
  • 書畫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