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國土資源副廳長咋該擁有16套房産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19日 19:4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四川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毛開雲

  16日上午9時,臉色黝黑的張國華緩緩步入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第六審判庭。張國華,甘肅會寧人,歷任白銀市靖遠縣委副書記、縣長、縣委書記,天水市副市長、常務副市長、甘肅省國土資源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副廳級)。公訴機關查明,張國華涉嫌受賄犯罪事實32項。經審查,張國華及其妻現有房産16套,銀行存款140余萬元、股票賬戶資金400余萬元等,共計2000余萬元。其中,900余萬元資産張國華無法説明其來源。(2月17日《甘肅日報》)

  關於貪官的報道太多太多,關於貪官受到懲處的報道也太多太多,但是張國華這個貪官有一點特別之處:身為國土資源廳副廳長擁有16套房産,讓人想到了“近水樓臺先得月”,明白了為啥有的人削尖腦袋也要買官當、當了小官還想當大官的道理。

  凡有一個“長”字的,都是人民的公僕,國土資源廳副廳長無疑應該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然而,張國華卻利用職務便利,想方設法為自己謀取利益,虧了人民而肥了自己,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哪去了?

  國土與房産,這二者的關係,大家心知肚明。“瓜前李下”,本來張國華應該特別注意自己的行為,然而,他不但明目張膽地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賄賂;而且還見縫插針地利用為父親辦生日、葬禮和祭日的時機收受錢財374萬元,被法院認定為“來源不明”的“鉅額財産”居然還不服,真是無恥到了極點。

  當下,多少中低收入家庭買不起房子,一家人只能“蝸居”著;多少人為了解決糊口問題,只能出高昂的租金租房子居住。然而,張國華卻擁有16套房産,這麼多房子拿來幹啥?自己住還是親屬住?不知張國華這個貪官有情人沒有,如果有情人,16套房産無疑就是腐敗的溫床。

  國土副廳長擁有16套房産,這在貪官看來肯定很正常。而在百姓看來,這是損害政府的公信力,這是與人民過不去,國家不容、法律不容。張國華受到懲處,百姓揚眉吐氣。張國華的貪腐案告誡人們:權力是把“雙刃劍”,必須運用手中的權力為人民服務;如果只想謀取一己之利,那就只有走向絕路!(四川新聞網太陽鳥時評)

  (來源:四川新聞網)

熱詞:

  • 房産
  • 張國華
  • 副廳長
  • 來源不明
  • 鉅額財産
  • 蝸居
  • 國土資源廳
  • 謀取利益
  • 甘肅日報
  • 收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