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中共山東省委舉行民主協商會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17日 10:3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大眾日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本報濟南訊 日前,中共山東省委在濟南舉行民主協商會,向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代表人士,通報省十一屆人大五次會議、省政協十屆五次會議議程安排和省委擬向省“兩會”推薦的有關人選情況,進行民主協商,聽取意見和建議。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姜異康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組織部長高曉兵就省“兩會”議程和有關人事安排作説明。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部長張傳林出席會議。

  會議在民主和諧的氣氛中進行。民革省委主委李德強,民盟省委主委溫孚江,民建省委主委郭愛玲,民進省委主委栗甲,農工黨省委主委王新陸,致公黨省委主委王志民,九三學社省委主委王隨蓮,省工商聯主席王乃靜,無黨派代表人士劉均剛等先後發言。大家一致擁護和贊成會議議程和人事安排。

  姜異康在講話中指出,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是我國的一項基本政治制度。在重大問題上進行民主協商,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是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社會主義政治文明的重要內容。中共山東省委十分重視加強同各民主黨派的合作共事,堅持把政治協商納入決策程序,對重大問題進行民主協商,廣泛聽取意見,自覺接受民主監督。我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緊緊圍繞全省工作大局,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絡廣泛的優勢,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為推動全省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發揮了重要作用。去年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幹部群眾,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經濟文化強省建設邁出新步伐,實現了“十二五”良好開局。姜異康對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多年來對省委、省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為全省改革發展穩定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感謝。

  姜異康強調,今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開好省“兩會”,意義重大,責任重大。相信通過全體代表、委員的共同努力,這次全省“兩會”一定能夠開成民主、求實、團結、奮進的大會,動員和激勵全省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周圍,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積極作為、科學務實,堅定信心、攻堅克難,加快推進經濟文化強省建設,努力開創全省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熱詞:

  • 兩會
  • 科學發展觀
  • 山東省委
  • 民主和諧
  • 協商會
  • 民主監督
  • 省委常委
  • 省委書記
  • 各民主黨派
  • 姜異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