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安全甜味劑 體重控制好幫手(組圖)

發佈時間:2012年01月03日 05:4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東北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我們經常能聽到這句話:“我怕胖,不能吃甜點”,沒錯,想控制體重的人對“糖”總是十分敏感,她們更傾向於選擇無糖食品,尤其是那些味道更好的無糖食品。而讓這些無糖食品口味變好的秘密武器,就是阿斯巴甜一種被徹底研究並已證實其安全性的食品配料。

  讓“無糖”變得美味

  所謂無糖食品,關鍵是“糖”的定義:它一般是指不含蔗糖(甘蔗糖和甜菜糖)、葡萄糖、麥芽糖、果糖等的甜味食品。根據中國國家標準《預包裝特殊膳食用食品標簽通則》規定,“無糖”的要求是指固體或液體食品中每100克或100毫升的含糖量不高於0.5克。而中國大部分無糖産品都用的是高效甜味劑,其中一種甜味劑就是阿斯巴甜。甜味是無法抗拒的美味,如果你希望能控制能量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卻又不想犧牲口味,低能量的甜味劑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目前被廣泛接受的阿斯巴甜就是這樣一種甜味劑。

高甜度低能量

  阿斯巴甜這個“名字”也許會讓你覺得很陌生,但其實它早已是你生活中最親密的朋友。基於阿斯巴甜的安全性和甜味劑功能,世界各地的消費者使用阿斯巴甜已經有超過30年的時間,添加阿斯巴甜的食品和飲料共有6000種以上,包括汽水,固體飲料,口香糖,蜜餞,明膠,甜點混合物,冰凍甜點,酸奶和即用甜味劑。

  只需使用少量的阿斯巴甜就可以讓食品和飲料有甜味,並且基本不産生熱量,所以對於一個健康狀況良好人士,如果你無法抗拒飲料或甜品,又想通過控制能量攝入來控制體重、保持健康,適量食用這些含有阿斯巴甜的飲料或食物可能是不錯的選擇。

  讓你安心的“甜”

  對於阿斯巴甜帶來的美味,你可以放心食用,因為它是一種被反復研究的食品配料,經過眾多科學實驗的反復驗證,已經證實其安全性。超過100多個國家已經批准阿斯巴甜的使用。包含中國衛生部,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歐洲食品安全局(EFSA),糧農組織/世界衛生組織食品添加劑聯合專家委員會(JECFA)等組織都已經證實阿斯巴甜的安全性。歐洲食品安全局(EFSA)于2006年和2009年再次確認阿斯巴甜安全性。2010年,歐洲食品安全局(EFSA)更再次對阿斯巴甜的安全性進行檢驗,並沒有發現任何新的證據從而能質疑阿斯巴甜的安全性。

  *阿斯巴甜中含有苯丙氨酸,因此患有罕見遺傳性疾病“苯丙酮尿症”的患者不宜食用。

熱詞:

  • 阿斯巴甜
  • 甜味劑
  • 控制體重
  • 無糖
  • 無糖食品
  • 名字
  • EFSA
  • 低能量
  • 預包裝特殊膳食用食品標簽通則
  • 苯丙酮尿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