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國家大劇院古典音樂頻道CCTV-音樂頻道娛樂星聞MTV

《鋒味》首季收官 謝霆鋒行走四年世界尋味

內地 來源:環球網 2018年03月07日 11: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鋒味》萬里尋味 “鋒”字號問鼎美食IP

  超級網綜《鋒味》首季現已完美收官,並於近日播放量突破5億。自2017年夏天正式開啟鋒廚海選,經過層層比拼,謝霆鋒帶領最終突出重圍的8名鋒廚,一起去到世界各地等地標城市,跨越近5萬公里,向全球星級大廚發起美食挑戰。謝霆鋒龐大的明星好友團也傾情加盟這12站美食尋味之旅,為這段美食之旅增添更多趣事。從2014年到2018年,足以撬動娛樂圈的明星好友、環球尋味的漫漫征途,再加上新增的競技PK元素,在美食這個領域,謝霆鋒用了四年時間,在不斷的挑戰、推翻、重建的過程中,鑄起了這個名為“鋒味”的招牌。

  網綜《鋒味》收官 謝霆鋒全球PK廚藝高手

  上週六,超級網綜《鋒味》正式收官,並突破5億播放量。從雲南香格里拉、澳門、香港、揚州、上海再到東南亞泰國普吉島、大洋洲的新西蘭、歐洲意大利帕爾馬及北歐五國之一的挪威,本季《鋒味》中,謝霆鋒帶領8名鋒廚跨越全球9座城市,不遠萬里一路征戰。期間,他們經歷了雲南高原上溫度對於食物的影響,也將澳門街頭小吃改造成高端餐廳料理;在香港深水埗為當地住戶提供了豐盛的愛心晚餐,也在揚州挑戰了300人份的大鍋炒飯;在普吉島遭遇廚具危機,還遠赴新西蘭完成了一次大型戶外BBQ;最後來到歐洲,將意大利國寶級美食火腿和芝士融入了中華美食,在北極的海面上挑戰了遊輪廚藝料理PK。

  十數場美食對決有勝有負,謝霆鋒曾贏過雲南大廚蘇啟勝、普吉島大廚noi,也在澳門站、意大利站、挪威站對決時惜敗,但對於比賽結果,謝霆鋒並不在意,“我不是一個輸不起的人”,他表示,對於這一季的節目,他始終抱著學習的心態:“我邊做《鋒味》邊學到很多東西,無論是文化也好,地方也好,在一些不同的人身上學到他們有的東西也好,我覺得我真的是在做《鋒味》長知識的。”

  《鋒味》讓謝霆鋒找到初心 王祖藍:“他真的很會做菜”

  從“半路出家”的廚房新手到全球首位米其林寵兒,謝霆鋒近年來在廚界的成就有目共睹,而他一路走來也遇到很多阻力,但他表示歷經從藝人到廚師的身份轉換,自己已經更加能夠接受批評,“藝人都是被寵著的,而廚師一天起碼要接受三次批評”。即使如此,烹飪這件事還是讓謝霆鋒心懷感恩,他在節目中深有感觸地説道:“(這個過程)讓我學會了放下,放下自尊、壓力、負擔,現在是願意分享的一個人。”

  《鋒味》本季也一樣有謝霆鋒好友們的助陣,豪華程度堪比半個娛樂圈。談及美食給謝霆鋒帶來的改變,他的好友們也紛紛表示驚訝,謝霆鋒同門師弟陳偉霆説:“我覺得他(謝霆鋒)現在改變了很多,願意放開自己,讓別人走進他的內心”;王祖藍也説:“周圍有很多人會發出質疑‘謝霆鋒真的會做菜嗎?’,來了鋒味之後發現他真的非常會做菜”;阮經天評價他“剛認識的時候,感覺就像眼前的冰,等越走越近後才發現他內心的純真與溫暖”;一向愛開玩笑的小S也認真的表示“他現在是一個非常溫暖的人”,“美食讓我更愛他”。

  謝霆鋒行走四年世界尋味 “鋒味”IP問鼎美食江湖

  從2014年到2018年,謝霆鋒在美食這條路上已行走四年之久,這四年間,他始終在想方設法拓寬美食的新維度與新玩法:全新升級的超級網綜《鋒味》,在過往明星大咖、環球旅行的基礎上加入了挑戰與競技元素——美食與影像在謝霆鋒這裡仿佛魔術師的禮帽,隨時隨地都能玩出新花樣。

  首季《鋒味》已經華麗落幕,而謝霆鋒與“鋒味”帶來的美食感官享受還在繼續。據悉,新的一年,謝霆鋒的全新美食之旅將強勢歸來,值得期待。

  • 內地
  • 港臺
  • 海外
掃一掃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古典音樂頻道iPhone
高雅藝術視聽盛宴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
精彩欄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