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國家大劇院古典音樂頻道CCTV-音樂頻道娛樂星聞MTV

2017CCTV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轉播三十年·我看音樂會之聶小華

內地 來源:央視網 2016年12月27日 16: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聶小華

聶小華

  聶小華,資深電視節目導演,中央電視臺高級編輯,多年以來,聶小華連續參與CCTV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轉播工作,並多次擔任主要負責人,對於維也納音樂會,以及相關電視轉播工作都有著深入的了解。

  “我是從1987年開始收看並接觸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1987年由卡拉揚指揮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就是作為《外國文藝》的特別節目在當年的春天播出的,1988年亦是如此。經過兩年的播出,這臺音樂會取得了很好的收視效果,於是經過縝密的籌備,1989年中央電視臺開始通過衛星轉播這臺音樂會的盛況,我和欄目組的同事一道前後忙碌了幾個月,順利完成元旦的直播工作,那是自80年代中央電視臺體育賽事轉播後,頭一次直播音樂會的實況,意義非同一般。我還保留著當年《人民日報》的“社論”呢!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由杜達梅爾執棒的2017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同樣給人期待感。在收看衛星轉播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並共同迎接新春的時候,與音樂一起呼吸吧,這樣簡單的'聆聽模式'只會讓人在品讀音樂語言特殊魅力的同時獲得更多耳目一新的感受。”

  • 內地
  • 港臺
  • 海外
掃一掃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古典音樂頻道iPhone
高雅藝術視聽盛宴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
精彩欄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