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國家大劇院古典音樂頻道CCTV-音樂頻道娛樂星聞MTV

2017CCTV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轉播三十年·我看音樂會之朱偉

內地 來源:央視網 2016年12月27日 16: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朱偉,資深媒體人,曾擔任著名雜誌《三聯生活週刊》的主編。1993年,朱偉創辦《愛樂》雜誌,受到古典音樂愛好者的追捧。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幾乎是每年陪伴我度過元旦,進入新一年的標識。它帶給我們新春的氣息。我自己其實並不特別鍾愛施特勞斯的圓舞曲與波爾卡,作為一個古典音樂愛好者,我以為斯特勞斯家族的音樂太過甜膩。儘管如此,我仍然喜歡春花簇擁的新年音樂會的新春氣息,它代表著一年美好的開始。

  我從央視開始轉播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就開始每年關注,歲月荏苒。新年音樂會中最出色的無疑是1989與1992年卡洛斯·克萊伯的兩次指揮,克萊伯瀟灑的舞蹈性無人能及。我也喜歡洛林·馬澤爾,他指揮了很多年,我喜歡他的俏皮幽默。近幾年的指揮家,我喜歡揚松斯。

  我們需要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不僅需要美好的春天氣息,而且需要那種優雅的境界,它的美好是兩者完美的結合。所以,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才能成為伴隨全世界,一代代人走進美好的新年的一個著名標識。”

  • 內地
  • 港臺
  • 海外
掃一掃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古典音樂頻道iPhone
高雅藝術視聽盛宴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
精彩欄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