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國家大劇院古典音樂頻道CCTV-音樂頻道娛樂星聞MTV

2017CCTV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轉播三十年·我看音樂會之曹利群

內地 來源:央視網 2016年12月27日 16: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曹利群

曹利群

  曹利群,著名樂評人,曾任《愛樂》雜誌主編,出版《燈塔的光:一個世紀的回聲》、《繆斯的琴弦—世界音樂史話》等著作。曹利群還多次參與CCTV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轉播工作,擔任演播室嘉賓。

  “2006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指揮是楊松斯,採訪現場,我和他聊起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曲目的問題,才知道指揮家所下的功夫非同一般。為了準備2006年新年音樂會,做事認真的楊松斯足足花費了3個月時間去甄選曲目,前前後後聽了施特勞斯家族的曲目不下800首。楊松斯説,看似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多為輕鬆的曲目,其實指揮家要做充分的準備才能勝任。顯然,這樣的工作量是觀眾想象不到的。此外,2006年適逢莫扎特誕辰250週年,故而在音樂會上增加了《費加羅婚禮》序曲。 ”

  • 內地
  • 港臺
  • 海外
掃一掃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古典音樂頻道iPhone
高雅藝術視聽盛宴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
精彩欄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