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國家大劇院古典音樂頻道CCTV-音樂頻道娛樂星聞MTV

2017CCTV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轉播三十年·我看音樂會之田藝苗

內地 來源:央視網 2016年12月27日 16: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田藝苗

田藝苗

  田藝苗,上海音樂學院作曲係副教授,2010年,田藝苗舉行“穿T恤聽古典音樂”的系列講座,深受年輕樂迷的喜愛。2016年,她製作的節目《田藝苗:古典音樂很難嗎?》同樣受到歡迎。

  “我記得80年代末,我讀小學的時候,已經和家人一起在電視機前收看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了,是每年1月1日的例行節目。

  印象深刻的是1987年卡拉揚的指揮,最後演奏《拉德茨基進行曲》的時候,他從指揮臺上轉過來面向聽眾,指揮聽眾鼓掌,這個動作很有創意,卡拉揚畢竟是偶像,很有個人魅力。

  我自己最喜歡的指揮家克萊伯指揮過1989年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這場是評價最好的新年音樂會之一,克萊伯有一個舞蹈的靈魂,他可以給聽的爛熟的樂曲注入新鮮血液。”

  • 內地
  • 港臺
  • 海外
掃一掃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古典音樂頻道iPhone
高雅藝術視聽盛宴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
精彩欄目更多
860010-113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