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尋奇天下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尋奇天下
集  數:8
首播時間:2015-2-10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50210 尋奇天下·七里海的傳説(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七里海位於天津市東部,湖泊內蘆葦叢生,河道縱橫,據説這個湖泊在古代被稱為“麒麟海”,曾有麒麟出沒,最讓人津津樂道是一座歷經數百年風雲滄桑而魏然屹立的古剎——天尊閣,這裡也藏有麒麟的秘密。上個世紀70年代的唐山大地震,倒塌房屋不計其數,而天尊閣卻巋然不動、毫發未傷,當地人始終相信這是麒麟的庇祐。 (《地理中國》 20150210 尋奇天下·七里海的傳説(上))
  • 《地理中國》 20150211 尋奇天下·七里海的傳説(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我國天津市的東北部有一個湖泊叫七里海,當地傳説那裏有所謂的不明潛水物。當地人還發現某種神秘動物的遺骨,這引起了專家的注意。村民發現七里海的奇怪聲音是由螃蟹發出的,每年的七八月,螃蟹都成群結隊地向東南爬行,這到底是什麼原因?螃蟹東南爬行是否為朝拜東南部的神獸?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211 尋奇天下·七里海的傳説(下))
  • 《地理中國》尋奇天下·普者黑傳奇(上)20150212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雲南省東部的茫茫群山中,隱藏著一個神秘的地方阿著底,那是彝族人心目當中的神山凈土,可以和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相媲美。據説阿著底是一個平湖蜿蜒群峰秀麗,良田萬傾五穀豐登的地方,居住在那裏的百姓都過著風調雨順衣食無憂的生活。 (《地理中國》 20150212 尋奇天下·普者黑傳奇(上))
  • 《地理中國》尋奇天下·普者黑傳奇(下)20150213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我國雲南省東南部有一處風景優美的濕地——普者黑,這裡是典型的世外桃源。但是根據專家考察發現,普者黑本是一個不該存在湖泊的喀斯特峰林,如此反常的現象引起考察隊的好奇,那麼在風光如畫的湖泊背後究竟還隱藏著多少玄妙奇異的地理奧秘呢?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213 尋奇天下·普者黑傳奇(下))
  • 《地理中國》 20150214 尋奇天下·神奇的“癢癢”樹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湖北省宜昌市的後河,有一棵古樹也怕“癢癢”,如果用手指輕輕地撓樹榦,這個樹葉是輕輕搖擺,這棵古樹有何奇特之處,它真的怕癢癢嗎?湖北後河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組織有關專家前往後河進行聯合考察。(《地理中國》 20150214 尋奇天下·神奇的“癢癢”樹)
  • 《地理中國》尋奇天下·深谷精靈 20150215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湖北後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雖然面積不大,卻是一個非常神奇的地方。由幾位專家組成的科考隊在後河考察僅僅幾天就發現了一些非常罕見的神奇物種。當地村民曾在樹林裏發現一種會飛的動物,這種動物沒有翅膀也不是鳥類,一次能飛出一百多米。經過科考隊的考察,這種會飛的動物其實就是紅白鼯鼠。 (《地理中國》 20150215 尋奇天下·深谷精靈)
  • 《地理中國》尋奇天下·後河尋寶 20150216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湖北省後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幾年前發生過一件神奇的事,一個村民突然暈倒不省人事,請村裏懂醫術的老獵人,用後河“仙草”泡水救醒了村民。然而據説後河不光有“仙草”,還有“神魚”的存在。地理中國攝製組前往後河自然保護區勘查這一片神秘地區。 (《地理中國》 20150216 尋奇天下·後河尋寶)
  • 《地理中國》 20150217 尋奇天下·探秘東江源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南嶺,中國江南最大的橫向構造帶山脈,平均海拔約一千米,它的山勢並不高,而它卻是華中和華南的自然地理分界線,也是長江水系和珠江水系的分水嶺,由於南嶺地區的季節降雨相對較均勻,無數的大小河流發源於此,東江就是其中的一條。這其中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奧秘呢?東江還孕育著哪些文化?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217 尋奇天下·探秘東江源)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集數:18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金山神水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