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天眼”奧秘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天眼”奧秘
集  數:
首播時間:2015-4-23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50423 “天眼”奧秘·坑谷探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廣西百色樂業大山中的天坑群,有著獨特的地下世界。一次偶然的下山,鄧振海在天坑邊發現了消失已久的貴州地寶蘭。天坑內是不是生長著更多的貴州地寶蘭?為了更好的研究貴州地寶蘭的生存環境,鄧振海和科考隊一起開始了天坑探尋之旅。 (《地理中國》 20150423 “天眼”奧秘·坑谷探尋)
  • 《地理中國》 20150424 “天眼”奧秘·石盆村探秘(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有著一個原始幽靜的村落——石盆村。村落裏隱藏難以解釋的神秘現象,攝製組深入探尋奇特天坑,地質構造裂隙把岩石切割形成峽谷。 (《地理中國》 20150424 “天眼”奧秘·石盆村探秘(上))
  • 《地理中國》 20150425 “天眼”奧秘·石盆村探秘(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有著一個原始幽靜的村落——石盆村。村落裏隱藏難以解釋的神秘現象,攝製組深入探尋奇特天坑。 (《地理中國》 20150425 “天眼”奧秘·石盆村探秘(下))
  • 《地理中國》 20150426 “天眼”奧秘·秘境大石圍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大石圍天坑群位於樂業縣同樂鎮刷把村百岩腳屯,形成于大約6500萬年以前,是一塊鮮為人知的秘境,集險、奇、峻、雄、秀、美于一體,是世界上罕見的旅遊奇觀。中國地質學會洞穴研究會會長朱學穩教經過全方位考察論證後稱樂業縣大石圍天坑為“天坑博物館”、“世界岩溶勝地”。 (《地理中國》 20150426 “天眼”奧秘·秘境大石圍)
  • 《地理中國》 20150427 “天眼”奧秘·探秘雨補魯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天坑是地下暗河長期侵蝕山體,造成巨大溶洞後,引起地標大面積坍塌所形成的深坑,而在興義市的雨補魯天坑裏竟然生活著一百多戶人家,他們在這裡安居樂業,因此被成為“天坑人家”。 (《地理中國》 20150427 “天眼”奧秘·探秘雨補魯)
  • 《地理中國》 20150428 “天眼”奧秘·桂北奇坑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北部,雲貴高原的邊緣地區佇立著一座名叫九萬大山的山脈,在九萬大山深處的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境內,有一個被當地人稱為“天眼”的地方,當地人説那裏是“萬木之源”。 (《地理中國》 20150428 “天眼”奧秘·桂北奇坑)
  • 《地理中國》 “天眼”奧秘·瓊島谷地 20150429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眾所週知溫暖濕潤的海南島本是蚊蟲蛇鼠喜愛的棲息之所,可在這個谷地內卻從未出現過毒蟲毒蛇的蹤跡,《地理中國》攝製組前往海南白沙一探究竟。經過專家調查研究得出結論,這一奇怪現象是由隕石撞擊地球造成。 (《地理中國》 20150429 “天眼”奧秘·瓊島谷地)
  • 《地理中國》 20150430 “天眼”奧秘·雨林仙草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滄源佤族自治縣內生活著一個古老的民族——佤族,人們把佤族人民聚居生活的山地叫做阿佤山。阿佤山毒蟲遍佈,野獸出沒,但是佤族人民卻可以安然無恙地生存,這得益於佤族的一項民俗活動“摸你黑”,也叫“蓋娘布洛”。“娘布洛”是一種神藥,裏面含有“不死草”,也叫“半截藤”。本期節目考察隊將深入天坑為您揭開雨林仙草的秘密。 (《地理中國》 20150430 “天眼”奧秘·雨林仙草)
  • 《地理中國》 20150501 “天眼”奧秘·勇探“野人井”(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湖南張家界茂密的叢林中,人們發現了一處名叫“野人井”的大型洞坑。專家指出在遠古時期曾有一些高人在此隱逸隱居,這些高人就是生活在湘西,一個消失了很久的民族,僰人。 (《地理中國》 20150501 “天眼”奧秘·勇探“野人井”(上))
  • 《地理中國》 20150502 “天眼”奧秘·勇探“野人井”(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野人井”所在的索溪鎮位於湖南省張家界市武陵源區的東北部,千百年來這裡一直是當地村民口中野人出沒的地帶,“野人井”的天坑和溶洞其實是兩套系統,但均未喀斯特地貌特徵,從而構成這裡神秘莫測的境地。 (《地理中國》 20150502 “天眼”奧秘·勇探“野人井”(下))
  • 《地理中國》 20150503 “天眼”奧秘·深谷尋奇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重慶市雲陽縣境內,有一處深坑,90度的垂直陡崖,看上去猶如一隻巨大的水缸,被當地居民稱作“龍缸”。雲陽縣境內山體多為石灰岩,龍缸所在的山體,由於山體石灰岩垂直裂隙特別發育,導致山體整體垮塌,最終形成龍缸。關於曾經有軍隊進到這個深坑的傳説,在坑底發現的一些石桌子石凳也給予了證明。 (《地理中國》 20150503 “天眼”奧秘·深谷尋奇)
  • 《地理中國》 20150504 “天眼”奧秘·怪圈謎案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我國西南部,存在著一種奇特的喀斯特地貌。在貴州興義市的納灰寨,有著一種和外星飛碟十分相似的環狀農田八卦田,八卦田中間是一個“地眼”,無論什麼季節,“地眼”裏的水位總是不變。讓我們隨著考察隊和熊康寧教授一起,到喀斯特地貌的萬峰林中,去探尋這八卦田和“地眼”形成的原因。敬請收看本期《地理中國》節目。 (《地理中國》 20150504 “天眼”奧秘·怪圈謎案)
  • 《地理中國》 20150505 “天眼”奧秘·山中奇景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重慶武隆縣的天池壩,是一個苗族村寨,世世代代的族民都守護著一個“神坑”。據説“神坑”會預示天氣,占卜生死。“神坑”是不是真的如當地人所説的一樣,欄目組跟隨科考隊和陳偉海教授一起趕往大山深處,去探尋“神坑”,揭開它可以預示天氣的神秘面紗。歡迎收看本期《地理中國》。 (《地理中國》 20150505 “天眼”奧秘·山中奇景)
  • 《地理中國》 20150506 “天眼”奧秘·深谷迷窟(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位於大別山腹地的安徽省金寨縣燕子河鎮有一處山高谷深、密林叢生的大峽谷,相傳這裡隱藏著一個深不可測的奇異洞穴,被當地人成為“仙人洞”,這個洞穴位於峭壁之上,洞穴深處會隱藏著什麼樣不為人知的秘密呢?科考隊在這裡又會發現什麼?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506 “天眼”奧秘·深谷迷窟(上))
  • 《地理中國》 20150507 “天眼”奧秘·深谷迷窟(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安徽省金寨縣燕子河大峽谷,有一個奇特的洞穴,它鑲嵌于絕壁懸崖之上,高不可攀,深不可測。當地人稱之為“仙人洞”。由於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吸引了眾多旅遊愛好者的目光。在當地政府的協調下,由地質、水文、植物專家組成的科考隊來到這裡進行科考。(《地理中國》 20150507 “天眼”奧秘·深谷迷窟(下))
  • 《地理中國》 “天眼”奧秘·吞天陷阱(上)20150508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地理中國》攝製組聯合一支專業的野外探險團隊對位於貴州省畢節市國家森林公園中的“吞天井”進行考察,“吞天井”有四座山峰包圍,坑深約200米。這個天坑人跡罕至,傳説是諸葛亮屯兵之所,考察團決定來揭開這個歷史謎團。 (《地理中國》 20150508 “天眼”奧秘·吞天陷阱(上))
  • 《地理中國》 “天眼”奧秘·吞天陷阱(下)20150509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地理中國》攝製組聯合一支專業的野外探險團隊對位於貴州省畢節市國家森林公園中的“吞天井”進行考察,“吞天井”人跡罕至,傳説是諸葛亮屯兵之所。在科考隊下降過程中意外發生專家被困懸崖3個小時,最終獲得救援。一番努力之後科考隊安全到達坑底,發現洞穴,卻沒有任何屯兵練兵的跡象。“吞天井”天坑上部分是地表水侵蝕地貌類型,下面是喀斯特地貌類型,奇特的結構使得水流匯聚,形成壯觀的瀑布。 (《地理中國》 20150509 “天眼”奧秘·吞天陷阱(下))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集數:18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金山神水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