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講述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尋找最美鄉村醫生》講述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講述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講述》 20140220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余家軍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金寨縣響洪甸水庫是大別山區最大的水庫,庫區碧波萬頃,河汊縱橫,水面將大小山村圍成一個個孤島,交通十分不便。現年34歲的余家軍是這個庫區裏衛生員。為了家父臨終遺言,也為了這裡的老老少少,余家軍堅持留守在這裡14年,駕駛一條小船上門為村民看病。 (《講述》 20140220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余家軍)
  • 《講述》 20140219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侯方傑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四川營山縣有位在集市上看病不收錢的醫生;他不僅帶徒弟到集市上義診,只要有病人請他,他常常不辭辛勞去村裏出診;74歲高齡,行醫60年,出診超過100萬人次;他就是行走在集市上鄉村醫生——侯方傑。 (《講述》 20140219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侯方傑)
  • 《講述》 20140218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羅海香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貴州省黔南州貴定縣鐵廠鄉擺谷村位於群山之中,交通十分不便,這個村子有16個寨子,卻只有一個鄉村醫生,她就是羅海香。羅海香從醫29年,當年她放棄衛生院的好工作回到村裏開衛生室,就是為了方便村民看病。山路崎嶇,羅海香每次出診都需要四五個小時,她經常要給人上門看病。1999年深夜的一次外出出診,讓她失去了自己的第二個孩子,並且切除了子宮,她再也不能有孩子了。 (《講述》 20140218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羅海香)
  • 《講述》 20140217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劉亞玲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劉亞玲是醫學碩士畢業,她曾是三甲醫院的主治醫師,但是她辭職回家當起了鄉村醫生。在她嘔心瀝血的十年,鄉村醫院為何頻頻陷入生存困境?本期《講述》為我們帶來最美鄉村女醫生劉亞玲的選擇。 (《講述》 20140217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劉亞玲)
  • 《講述》 20140216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姬乃義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姬乃義行醫47年,村裏祖孫三代、從小到大,都曾接受過他的診治,村民的病史他都瞭如指掌,幾乎所有人家墻上都寫著他的電話號碼。陜北黃土高原,夏天黃土漫天、雨天泥濘不堪、冬天冷風刺骨,但47年來姬乃義從未耽誤過出診。 城裏工作的兒子曾為接他進城把傢具拉走、賣掉七隻山羊,但姬乃義不顧兒子反對,依舊跑回村莊、繼續行醫。 (《講述》 20140216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姬乃義)
  • 《講述》 20140215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安福久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76年安福久成為嘎查歷史上第一位鄉村醫生,61歲的他在沙漠行醫已經有37年。安福久管轄的區域有3184平方公里,退耕還林後,一部分民眾搬進了城鎮,只剩下43戶牧民,126口人居住。由於牧民住得分散,安福久每年要巡診4次,每次巡診要三四十天的行程。內蒙古巴丹吉林沙漠因為夏季酷熱難耐冬季寒冷襲人而被稱為“死亡之海”。在安福久巡診時難免遭遇大沙暴迷失方向,高溫、缺水常常會使他失去知覺。儘管如此,他對牧民盡到了醫生的職責。因為工作他不得不把86歲的老母親送到了養老院,這讓他一直感到十分愧疚。 (《講述》 20140215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安福久)
  • 《講述》 20140213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方曉美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她跑遍鎮上一百多條崎嶇山路,為一萬多村民體檢,管理全鎮3萬多份健康檔案,她就是大山深處80後最美鄉村醫生——方曉美;村民貧困看不起病,又對新農合不了解,參保率不高,所以,方曉美決定競選村幹部。 (《講述》 20140213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方曉美)
  • 《講述》 20140212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李春花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北紅村到縣城有200多公里,400多人、附近上百里山林作業區,李春花是唯一醫生,行醫44年,她從未收過百姓一分錢出診費。李春花行醫最遠要到先鋒島,冬季出診要坐馬爬犁,走齊膝大雪;夏季小島漲水,划船才能過去。衛生室在村中央,年久失修已廢棄,李春花家成了衛生室,在她“家”裏,村民就像回到自己家,甚至嚴重的、路遠的就吃住在李春花家,有時三個屋子、兩個大炕都睡滿患者。一張村莊平面圖、一份全村電話聯絡表,她把每個人裝在心上,無論暴雪、狂風、極寒,只要電話響起,她就行走在出診路上,為患者她傷心落淚,甚至跪下為患者換藥擦洗,如今女兒、兒媳已接過衣缽成為醫生,可為了全村400多人的健康,她的兒子卻無奈失學,這是她心頭永遠的遺憾。 (《講述》 20140212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李春花)
  • 《講述》 20140211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布瓊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西藏察隅縣察瓦龍鄉的藏族醫生布瓊行醫13年,面對惡劣的地理環境,他依然一年進行多次巡診。在這次冬季巡診中,他必須路過經常滾石頭的大流沙,路過時的驚險事後回想依然會讓人覺得心驚膽戰。白拉和紅梅跟隨布瓊進行這次的冬季巡診,路途中的艱苦,讓白拉多次想放棄,最終還是回來堅持走下去。三天的艱難跋涉,布瓊來到了巡診的第一站加興村,每年大雪封山前,布瓊都會把藥品送進村。(《講述》 20140211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布瓊)
精彩視頻
猜你還喜歡

《早起的人》講述

集數:
來源:講述
描述:

人物《語言學家:周有光》

集數:3
來源:人物
描述:

百家講壇《三國名將》之曹操

集數:3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