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人物《語言學家:周有光》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人物《語言學家:周有光》
集  數:3
首播時間:20141224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人物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人物》 20141224 語言學家 周有光(一)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周有光50歲前是一名經濟學家,50歲後是一名語言大師。周有光在2005年出版的文集《百歲新稿》序言中自勉,希望《百歲新稿》不是自己的最後一本書,他後來果然又致力研究人類文化史,寫成《文字學論叢》等多本著作。 (《人物》 20141224 語言學家 周有光(一))
  • 《人物》 20141225 語言學家 周有光(二)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周有光50歲前是一名經濟學家,50歲後是一名語言大師。周有光在2005年出版的文集《百歲新稿》序言中自勉,希望《百歲新稿》不是自己的最後一本書,他後來果然又致力研究人類文化史,寫成《文字學論叢》等多本著作。 (《人物》 20141225 語言學家 周有光(二))
  • 《人物》 20141226 語言學家 周有光(三)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07年周有光以其四卷本語文論集榮獲吳玉章人文社會科學獎。周有光在頒獎大會上説自己要從零學起,話雖然説得幽默風趣,但周有光不是半途而廢和半路出家。媒體稱周有光是“漢語拼音之父”,可是周有光並不這麼認為,他説自己只是參與擬訂漢語拼音方案的參與者之一。(《人物》 20141226 語言學家 周有光(三))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三國名將》之曹操

集數:3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百家講壇《三國名將》之諸葛亮

集數:3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人物《百年巨匠》美術篇

集數:
來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