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人物《百年巨匠》美術篇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人物《百年巨匠》美術篇
集  數:
首播時間:2014-11-20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4
來  源:人物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人物》 20141127 百年巨匠系列之潘天壽(上)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潘天壽,浙江寧海縣人,現代著名畫家,美術教育家。他擅畫花鳥、山水,兼善指畫,亦能書法、詩詞、篆刻。他平生積極從事藝術創作和藝術教育工作,為繼承和發展我國傳統繪畫藝術,為培養美術人才等方面作出了可貴的貢獻。他的藝術博採眾長,尤于石濤、八大、吳昌碩諸家中用宏取精,形成個人獨特風格。 (《人物》 20141127 百年巨匠系列之潘天壽(上))
  • 《人物》 20141128 百年巨匠 潘天壽(下)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潘天壽,浙江寧海縣人,現代著名畫家,美術教育家。他擅畫花鳥、山水,兼善指畫,亦能書法、詩詞、篆刻。他平生積極從事藝術創作和藝術教育工作,為繼承和發展我國傳統繪畫藝術,為培養美術人才等方面作出了可貴的貢獻。他的藝術博採眾長,尤于石濤、八大、吳昌碩諸家中用宏取精,形成個人獨特風格。 (《人物》 20141128 百年巨匠 潘天壽(下))
  • 《人物》 20150205 百年巨匠 林風眠(上)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林風眠生於1900年11月22日,是我國著名畫家、藝術教育家。他自幼喜愛繪畫,作品有《春晴》、《江畔》等。徐悲鴻和林風眠都是“中西融合”這一藝術理想的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他吸收了西方印象主義以後的現代繪畫的營養,與中國傳統水墨和境界相結合,並融入了個人的人生經歷。是已經接近了“東西方和諧和精神融合的理想”的畫家。林風眠終生致力於融合中西繪畫傳統,創出了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 (《人物》 20150205 百年巨匠 林風眠(上))
  • 《人物》 20150206 百年巨匠 林風眠(下)

    類型: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66年深秋的一個傍晚,在上海南昌路53號的寓所裏,已經年過花甲,生活落魄的畫家林風眠正經歷著他人生最無助的艱難時刻。此時他正佝僂在火盆前,將自己的一幅幅精美畫作扔進烈焰之中,突然他若有所思地滅掉火盆,走近衛生間,把剩下的一大堆畫兒撕碎,扔進了浴盆。對於一個把作品視為生命的藝術家來説,不知他的內心會是一種什麼樣的滋味,究竟發生了什麼,卻要讓孑然一身的林風眠親手毀掉自己多年嘔心瀝血的作品。 (《人物》 20150206 百年巨匠 林風眠(下))
猜你還喜歡

《創業英雄》

集數:
來源:
描述: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講述

集數:
來源:講述
描述: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講述

集數:
來源:講述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