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講述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尋找最美鄉村教師》講述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講述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講述》 20140901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紀錄片展播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漢族姑娘周麗娜在上阿圖什鄉卡依拉克小學當上了一名臨時雙語教師,紮根基層16年來,雖然工薪低微,但仍每年拿出工資的一部分去資助貧困生。熱愛教育事業,多次帶病為學生補課,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和精湛的教學水平贏得學生和家長的好評。 6個學生、一位年過半百的山村教師,在石崖山上組成了一所特殊的“麻雀小學”。17年來,只有80余戶200多口人的西井山村走出70多名學生。原子朝被評為“中國網事·感動2010”年度網絡人物候選人之一。 (《講述》 20140901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紀錄片展播)
  • 《講述》 20140903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紀錄片展播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朱敏才、孫麗娜是一對北京夫婦,朱敏才原是駐外商務參讚。兩位老人退休後,克服困難在貴州苗鄉山區堅持支教9年,為苗鄉傳播文明,贏得了各族群眾的敬愛。 陳臘英是高安市一名普通的農村教師,從1998年18歲師範學校畢業分配至村小,十幾年來,她用真情堅定了鄉村孩子求學的信念;她身患重病,卻忘我工作,堅守三尺講臺,憑著頑強的毅力創造了生命的奇跡。 (《講述》 20140903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紀錄片展播)
  • 《講述》 20140904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紀錄片展播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四川木裏縣俄亞鄉,王偏初是俄亞鄉中心小學的校長,每學期他都親自奔波十幾個小時前往縣城購置圖書課本及其他的教學設備。俄亞鄉距離縣城300多公里,要翻越十幾座高山,艱難行程讓人感覺憂心忡忡,路上的艱辛磨練著年輕教師。這條路,王偏初一走就是18年,踏出了一條通向未來的希望之路。劉月升是天津劉崗莊中學的老師,他知道了學生劉瑜的想法之後,積極幫助她設計假肢,並且多次修改圖紙與劉瑜商量。他成立了發明小組,帶領學生親手製作小發明,並獲得了獎牌。(《講述》 20140904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紀錄片展播)
  • 《講述》 20140905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紀錄片展播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張美麗、張秀麗是武川縣特殊教育學校一對堅守特教講臺的姐妹,20多年來,姐妹倆與殘疾學生情同母子,演繹著人間大愛。 清華研究生支教團隊一個由90後組成的支教團體,他們秉持著清華大學“行勝於言”的校風,紮根西藏、青海、甘肅等偏遠地區,用他們自己的實際行動改變著我國鄉村教育的現狀。 (《講述》 20140905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紀錄片展播)
  • 《講述》 20130911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最美的你(上)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3年8月29日,在中央電視臺1號演播廳“尋找最美鄉村教師”頒獎典禮上,面對獲獎鄉村教師表現出的大愛和堅守,數百名觀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靈洗禮。下午三點,晚會評選出的10位最美鄉村教師和一個最美團隊到達中央電視臺,進行著上臺前最後的準備,我們用鏡頭記錄下了一些溫暖感人的片段,為大家講述臺前幕後的故事。 (《講述》 20130911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最美的你(上))
  • 《講述》 20130912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最美的你(下)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3“尋找最美鄉村教師”大型公益活動,於今年5月啟動,歷時三個月的尋找,我們在金秋的收穫時節,迎來了全國八百多萬鄉村教師中的優秀代表,他們齊聚北京,共享“最美鄉村教師”這份至高榮譽。 (《講述》 20130912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最美的你(下))
  • 《講述》 20130909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楊元松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他傾聽孩子們的聲音,把日記變成鉛字出版成書;他鼓勵學生自由想象,讓每個心靈懷有希望;他出版了《中國留守兒童日記》書籍,讓孩子明白夢想能改變世界;他就是本期“尋找最美鄉村教師”的主人公——楊元松。 (《講述》 20130909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楊元松)
  • 《講述》 20130905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 格桑德吉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門巴族鄉村女教師格桑德吉大學畢業放棄城市工作,回到墨脫山鄉執教,在艱苦條件下翻山越嶺勸學,讓無數失學學生回到校園。塌方、泥石流、懸崖、溜索,這是孩子的回家路;13年66次護送,她用愛與擔當陪伴孩子成長。 (《講述》 20130905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 格桑德吉)
  • 《講述》 20130904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 王琛 孫佔恒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王琛2011年大學畢業,選擇了在隴南市武都區最偏遠的一所山村教學點五庫鄉寺壩小學任教。在教學之餘,他通過手機微博,向山外世界首次傳遞和介紹這塊最偏僻山村的生活狀況,不知不覺間竟走出一條公益之路。兩年來,正是因為他的“微”傳遞,讓這個中國最偏僻落後的小山村,悄無聲息地發生著某種變化。他的夢想,是做一名鄉村教育公益人。 (《講述》 20130904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 王琛 孫佔恒)
  • 《講述》 20130903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王世明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用真心尋找,用真誠走進,用真情記錄,尋找的腳步從未停止。一張照片,十年記錄,他是大山深處的一名鄉村教師,他用自己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默默紮根在大山的角落,一根木頭作為報酬,他扛起全村人的信任,如今,父女傳承,為大山孩子啟蒙,本期我們走近甘肅省宕昌縣毛羽山小學的王世明老師,見證他平凡而偉大的人生。(《講述》 20130903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王世明)
  • 《講述》 20130902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彭紹貴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37歲的彭紹貴一人在史上有麻風村之稱的家鄉堅守14年,並與清華大學教授共同關注麻風病後代教育問題,改寫村莊沒有大學生歷史。一封遲遲未到的信,卻決定著一個女孩的求學夢;14年山路往返,278封通信,改變孩子的命運。2013講述-尋找最美鄉村教師,真實記錄彭紹貴與大學教授的一段忘年交情。 (《講述》 20130902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彭紹貴)
  • 《講述》 20130829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王永祝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柳林荒教學點一腳踏三鄉,位於龍坪鄉、高坪鎮和茅田鄉三個鄉鎮最邊遠的地方。由於工作需要,1990年,王永祝老師被調到距家7里多的柳林荒小學任教,學校高峰期有10多位老師和200多名學生。多年來,他以校為家,紮根深山,2008年資源整合時,這裡成教學點,隨著教師相繼減少,王永祝成為唯一堅守在這裡的教師。 (《講述》 20130829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王永祝)
  • 《講述》 20130828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 藥噶查夫子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3年尋找最美鄉村教師,《講述》再出發,用真心尋找,用真誠走進,用真情記錄。本期我們大涼山深處的彝族山村,感受一位鄉村教師的良苦用心,感受特殊生日聚會上的濃濃報恩情,講述藥噶查夫子如何替彝族姑娘插上夢想翅膀。(《講述》 20130828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 藥噶查夫子)
  • 《講述》 20130827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唐文漢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唐文漢,扛著杠鈴,翻山越嶺,上門培訓殘疾少年。他讓300多個山裏孩子走上競技體育的舞臺。他的慧眼和執著,讓大山裏的孩子有了走出大山的機會,更有了改善生活的信心。 (《講述》 20130827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唐文漢)
  • 《講述》 20130826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會澤七子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山村女孩遭遇失學危機,七位年輕教師上門勸説,最終他們如何幫女孩實現心願?本期節目為你講述七名重返大山執教的80後鄉村教師幫助那些山村孩子求學以及如何在艱苦環境生活的故事。(《講述》 20130826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會澤七子)
  • 《講述》 20130821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蔡曾萍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的腳步再度出發,本期節目主人公蔡曾萍,她六年為山村小學募集三十萬善款,而立之年的她卻依舊孤身一人。本期節目將帶大家一起進入蔡曾萍的美麗青春。 (《講述》 20130821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蔡曾萍)
  • 《講述》 20130820 2013尋找最美鄉村教師——杜廣雲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杜廣雲是南召縣留山鎮大溝村小學教師,1990年暑假,他冒雨幫助建造新校舍,因勞累過度突發高燒暈倒在工地上,經過3天的緊急搶救才撿回一條命,但由此落下了半身癱瘓的後遺症。他在病床上呼喊著要去教學,相濡以沫的妻子看在眼裏,急在心裏,無奈地背著丈夫去教學。從此,16年如一日夫妻倆攜手並肩,共擔風雨,在崎嶇山路上摸爬滾打,跋山涉水的總里程有25000里,相當於走一回“長征路”。他們用執著的追求、頑強的意志、無私的愛心、辛勤的汗水托舉起一座深山學校,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學生,譜寫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奉獻之歌,深受鄉親們的敬重和讚譽。 (《講述》 20130820 2013尋找最美鄉村教師——杜廣雲)
  • 《講述》 20130819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廖佔富 張興瓊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廖佔富與張興瓊夫妻倆都是鄉村教師,他們一人守住一所學校,在兩座山頭隔山相望,他們是大巴山深處的啟蒙者。因為教師這個職業,廖佔富與張興瓊相識、相愛、相伴。32年的執著堅守,他們讓無數山裏的孩子擁有了未來。更多詳情,敬請關注。 (《講述》 20130819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廖佔富 張興瓊)
  • 《講述》 20130814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汪昌祥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一身疾病、滿懷感恩之心,傾其所有,讓學生有學上、上好學,帶病背負自家土特産四處化緣、改善校舍、尋找愛心資助。汪昌祥從教38年、罹患胃癌22年,卻始終堅守講臺,為改善辦學條件,十幾年先後背著自家四千余袋大豆、洋芋、土雞蛋,到縣城找企業籌錢,改善學校、資助困難孩子入學。2013尋找最美鄉村教師,講述汪昌祥的22年助學之路。 (《講述》 20130814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汪昌祥)
  • 《講述》 20130813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劉芝蓮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大學生回村探訪啟蒙老師。下雨天,懸崖危途,他一路護送。25年,她翻山越嶺勸學。19年,酷暑寒冬,她為學生打工。本期講述真實紀錄一位鄉村教師劉芝蓮的辦學人生。(《講述》 20130813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劉芝蓮)
  • 《講述》 20130812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吉思妞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雲南怒江特殊教育學校的傈僳族老師吉思妞是當地正式的特教老師。怒江州只有一所特殊教育學校,因此它所屬的4個縣,都是學校的招生範圍。為了讓殘疾孩子有學上,特教學校的老師們就得翻山越嶺,上門招生。吉思妞聽説一位叫阿三妹的聾啞兒童一直沒上學,於是決定過去看看。這個阿三妹會跟著吉思妞去上學嗎? (《講述》 20130812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吉思妞)
  • 《講述》 20130808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曾祥志 朱文君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他們是師範學校同班、同學、同宿舍,一個班長、一個團支部書記。畢業後又被一起分到同一所鄉村小學任教。2011年,他們一起報考了公務員,並以優異成績被錄取。可是兩人放棄公務員職位,重返深山。他們的課堂充滿歡笑,他們的教學新穎獨到,為了讓山裏孩子有學上,兩名85後年輕人放棄城市生活,重返山村執教。2013尋找最美鄉村教師,講述曾祥志、朱文君的青春抉擇。 (《講述》 20130808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曾祥志 朱文君)
  • 《講述》 20130807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阿力太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巴音布魯克草原地處中部天山南麓,天氣卻極其嚴酷,一年中有八個月是漫長冬季,極寒時氣溫甚至達到零下52攝氏度。這裡的一萬一千多戶遊牧民隨季節輪換,逐水、逐草而居。巴音布魯克寄宿制學校是草原上唯一一所的學校。大雪封山時,有的孩子甚至十個月都見不上父母一面。阿力太是學校五年級班主任也是學前班老師,每次上課前她都會讓學生記下來一組數字,而這組數字正是她的手機號碼,阿力太希望孩子們遇到困難時第一個想起她,聯絡她。今年40歲的阿力太已經做了16年鄉村教師,多年來除了教學外,每年的五六月份她就會帶著孩子去家訪,向孩子父母傳遞孩子的成長信息,同時讓孩子與父母相聚。 (《講述》 20130807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阿力太)
  • 《講述》 20130806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 周勝群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一座只能擺渡進出的偏僻村落,一名傾盡一生建校的鄉村教師。從桂平市區到學校,坐渡輪、轉小舟要3個多小時;學校及周邊沒有網絡,手機70%的時間沒信號。在這偏遠的地方,一位鄉村女教師獨自一人紮根固守28載。憑著一顆摯誠的心遊説村民集資,建起一棟教學樓。2013尋找最美鄉村教師,真實記錄周勝群28年的建校人生。 (《講述》 20130806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 周勝群)
  • 《講述》 20130805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仲威平

    類型: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十六歲的龐運發,從六歲開始就跟著仲老師上學。因為智力問題,小學讀了十年仍然沒有畢業,也因此成了仲老師的一塊心病。1987年仲威平中專畢業來到蘭河小學,1998年學校撤並,最近的學校也要走四里地,低年級的14個孩子不想讀了,不忍心看著孩子們失學,仲威平留了下來。 (《講述》 20130805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仲威平)
精彩視頻
猜你還喜歡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講述

集數:
來源:講述
描述:

《早起的人》講述

集數:
來源:講述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