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百家講壇《三國名將》之曹操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百家講壇《三國名將》之曹操
集  數:3
首播時間:2014/12/12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百家講壇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百家講壇》 20141214 三國名將·曹操 3 官渡之戰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官渡之戰,東漢末年三大戰役之一,也是中國歷史上以弱勝強的戰役之一。東漢建安五年,曹操軍與袁紹軍相持于官渡展開戰略決戰,此戰奠定了曹操統一中國北方的基礎。本期節目將告訴您曹操與袁紹展開這場決戰的原因,揭開處於弱勢地位曹操取得勝利的原因。 (《百家講壇》 20141214 三國名將·曹操 3 官渡之戰)
  • 《百家講壇》 20141213 三國名將·曹操 2 擒殺呂布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東漢末年的局勢可以説是天下大亂,群雄並起,稍微有點實力的人都想分一杯羹。呂布被曹操趕出兗州後,往徐州跑,曹操命令軍隊挖開泗水和沂水,然後利用圍繞城池的塹壕做引水的渠道,把大量河水引到下邳城中,使下邳城裏城外汪洋一片,呂布登上城樓看到此情景,加上攻勢也沒有停止,於是投降了。 (《百家講壇》 20141213 三國名將·曹操 2 擒殺呂布)
  • 《百家講壇》 20141212 三國名將·曹操 1 亂世英雄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曹操,曹魏政權的創立者,三國名副其實的男一號。説起曹操,最著名的恐怕就是“挾天子以令諸侯”和那句著名的口號“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三國演義》的廣泛傳播加上各種正史野史的記載和演繹,給曹操貼上了一個“姦雄”的標簽,可是也有人説曹操是一個英雄。本期節目將帶您重新解讀備受爭議的曹操。 (《百家講壇》 20141212 三國名將·曹操 1 亂世英雄)
猜你還喜歡

《創業英雄》

集數:
來源:
描述: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講述

集數:
來源:講述
描述: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講述

集數:
來源:講述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