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百家講壇《三國名將之諸葛亮》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百家講壇《三國名將之諸葛亮》
集  數:3
首播時間:20140920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百家講壇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百家講壇》 20140920 三國名將-諸葛亮 1 臥龍出山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諸葛亮是中國古代最受讚譽的政治家、軍事家,從三國時期至今,雖歷經1700多年,他仍為世人稱頌,幾乎是中國人理想中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完美偶像。古往今來,一直有很多人不明白諸葛亮當時為什麼不去投奔求賢若渴,挾天子以令諸侯的曹操,反而追隨了實力弱小,沒有自己根據地的劉備,這背後的原因是什麼?諸葛亮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究竟做了怎樣與眾不同的準備?他出山後的第一個官職又怎麼會是顛覆傳統印象的“總稅務官”?敬請收看。(《百家講壇》 20140920 三國名將-諸葛亮 1 臥龍出山)
  • 《百家講壇》 20140921 三國名將-諸葛亮 2 北伐悲歌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諸葛亮在軍事上最重要的表演,當然要數北伐中原的系列性戰役。劉備去世後,諸葛亮掌管蜀漢軍政大權。此後11年間,他先是在後方,進行充分的備戰;然後奔赴前線擔任統帥,演奏出實戰時期的攻防三部曲,直到54歲病死在前線為止。那麼他在後方,做了哪些充分準備?他的北伐究竟帶給我們怎樣的人性啟迪呢?本期四川大學方北辰教授作客為您精彩講述。(《百家講壇》 20140921 三國名將-諸葛亮 2 北伐悲歌)
  • 《百家講壇》 20140922 三國名將-諸葛亮 3 孔明之謎

    類型:
    來源: 百家講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看過《三國演義》的人都知道蜀漢丞相諸葛亮曾經發明過一種變化莫測、威力無窮,令魏軍聞風喪膽的八陣圖。正是憑藉八陣圖在軍事上的獨特優勢,諸葛亮才得以統率弱蜀有限的軍事力量,屢次向強大的魏國發起進攻。那麼著名的八陣圖是不是諸葛亮的獨創發明?八陣圖究竟具有怎樣的神奇功能?陳壽對諸葛亮所做出的“應變將略、非其所長”究竟準不準確?我們該如何客觀評價諸葛亮的軍事才能?敬請收看。(《百家講壇》 20140922 三國名將-諸葛亮 3 孔明之謎)
猜你還喜歡

《創業英雄》

集數:
來源:
描述:

《尋找最美鄉村教師》講述

集數:
來源:講述
描述: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講述

集數:
來源:講述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