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丹霞奇觀》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丹霞奇觀》
集  數:3
首播時間:41785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40818 丹霞奇觀-紅石秘谷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赤水河是長江的一條支流,從上世紀三十年代開始,名揚九州,蜚聲四海,是最有傳奇色彩的一江春水。本節目帶您感受赤水河畔獨特的魅力。春夏之際,赤水河有時候碧綠,有時候赤紅,當地百姓有各種不同傳説。科學家考察發現,赤水河兩岸存在巨大的紅色岩層,不斷為河水提供物質來源。(《地理中國》 20140818 丹霞奇觀-紅石秘谷)
  • 《地理中國》 20140819 丹霞奇觀-千瀑之謎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赤水市位於中國貴州省西北部,處於雲貴高原與四川盆地的結合地帶,千萬年的地質作用使得赤水擁有難以計數的深切峽谷,這些峽谷縱橫交錯,幽深神秘,是貴州省乃至全中國峽谷最為密集的區域之一。龍王宮殿的傳説讓隱藏在大山深處的山谷披上了神秘色彩。本期節目中國地質科學院邱小平帶領考察隊考察赤水展開地質調查。(《地理中國》 20140819 丹霞奇觀-千瀑之謎)
  • 《地理中國》 20140820 丹霞奇觀-古鎮探秘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長江的上遊是很多珍稀魚類的棲息地。為了保護它們的種群數量,維護河流的自然生態系統,中國建立了長江上遊珍稀特有魚類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在這保護區內有接近一半的河段都屬於長江的一條支流赤水河,因此科學家們認為赤水河是長江流域珍稀瀕危物種最理想的家園。 (《地理中國》 20140820 丹霞奇觀-古鎮探秘)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集數:18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金山神水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