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水下魅影》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水下魅影》
集  數:13
首播時間:41875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40825 水下魅影-隱蔽“殺手”(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3年,托坎廷斯河發生“水怪”事件,三名牛仔命喪河中。當地政府找到了自然地理學家傑裏米-維德。他認為,造成牛仔離奇死亡的,可能是某種生物。全球發生的水怪事件中,也有是巨型魚類造成的。 (《地理中國》 20140825 水下魅影-隱蔽“殺手”(上))
  • 《地理中國》 20140826 水下魅影-隱蔽“殺手”(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3年,托坎廷斯河發生“水怪”事件,三名牛仔命喪河中。科學家排除了凱門鱷與巨蟒作案的可能性,也否定了水下有毒生物發動襲擊的推論,最終發現真兇竟然是一種淡水魚類——電鰻。它的殺人武器是放電,它能在瞬間釋放高達六七百伏特的強大電壓。 (《地理中國》 20140826 水下魅影-隱蔽“殺手”(下))
  • 《地理中國》 20140827 水下魅影-賽裏木湖之謎(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07年6月,正當新疆首屆環賽裏木湖自行車賽進行到尾段時,突然在遠處一個龐大的東西在水中游動,這一情景被許多人觀看到,並被記者拍到。為了了解賽裏木湖水怪目擊事件”的真相,欄目組前往賽裏木湖區進行實地調查,試圖揭開水怪之謎。 (《地理中國》 20140827 水下魅影-賽裏木湖之謎(上))
  • 《地理中國》 20140828 水下魅影-賽裏木湖之謎(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07年6月,正當新疆首屆環賽裏木湖自行車賽進行到尾段時,突然在遠處一個龐大的東西在水中游動,這一情景被許多人觀看到,並被記者拍到。為了了解賽裏木湖水怪目擊事件”的真相,欄目組前往賽裏木湖區進行實地調查,試圖揭開水怪之謎。 (《地理中國》 20140828 水下魅影-賽裏木湖之謎(下))
  • 《地理中國》 20140829 水下魅影-玄潭幻象(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水下世界一直是許多神秘現象的發生地,由於技術手段的限制,以及諸多未知因素的影響,直到今天,人們對於水下世界依舊知之甚少。在浙江溫州西南部,有個叫文成的地方,當地人都説那裏的深山峽谷中有十二個奇形怪狀、深不見底的幽潭,然而最近附近的村莊家畜遭到某種兇悍生物的襲擊,到底是什麼動物襲擊了家禽?這裡又有著怎樣的傳聞?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40829 水下魅影-玄潭幻象(上))
  • 《地理中國》 20140830 水下魅影-玄潭幻象(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近年來,在浙江的文成縣西坑鎮,村民放養在河邊谷地的雞鴨屢遭偷襲死傷連連。不明生物出沒的傳言困擾著村民。人們猜測,這些意外與隱藏在銅鈴山峽谷中的神秘生物有關。據説峽谷中有十二口相互連通的深潭,村民們稱之為“十二埕”,可能有神秘生物隱藏其中。“十二埕”其實是名為壺穴的地質景觀,這是一種被水流與礫石不斷掏蝕打磨而形成的坑穴。 (《地理中國》 20140830 水下魅影-玄潭幻象(下))
  • 《地理中國》 20140902 水下魅影-神奇的水潭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 《地理中國》 20140903 水下魅影-塘中怪象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貴州省中部的安順市,在一個布依族聚居的村落裏,發現了一個神秘的水塘,千百年來水塘裏的水卻一直在不停地旋轉,但是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這個水塘裏的水慢慢地不再旋轉了。這個奇異的變化引起了許多專家的好奇,這究竟是一個怎樣的水塘呢? (《地理中國》 20140903 水下魅影-塘中怪象)
  • 《地理中國》 20140904 水下魅影-洱海尋蹤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在橫斷山脈的最南端,橫臥在橫斷山的東側有一個湖,洱海,中國科學院、南京地理與湖泊研究所博士研究員吳慶龍,帶領大家到洱海,對洱海的成因、生態、現狀進行一系列的科學考察。 (《地理中國》 20140904 水下魅影-洱海尋蹤)
  • 《地理中國》 20140905 水下魅影-震湖幻象(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寧夏回族自治區南部有一個名叫“西海固”的特殊區域,這裡地處黃土高原腹地,是寧夏南部西吉、海原以及固原三個地方的總稱。“西海固”氣候異常乾旱,年平均降雨量不足400毫米,而年蒸發量卻接近2000毫米。長期的乾旱缺水,使得這裡植被稀疏、土地貧瘠、農田荒蕪。然而這裡的一個山坳裏卻隱藏著一個令人稱奇的湖泊——黨家岔湖。原本湖裏魚蝦成群,如今卻有水無魚。 (《地理中國》 20140905 水下魅影-震湖幻象(上))
  • 《地理中國》 20140906 水下魅影-震湖幻象(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寧夏回族自治區南部西吉縣的震湖,科考隊在這裡進行了考察。這裡原本魚蝦成群的湖泊如今卻變成有水無魚的地方,當地人們認為湖中有不明生物將這些魚蝦吞噬殆盡,那麼湖中到底有沒有這種不明生物呢?湖中的魚蝦又是為何消失的呢?在這個奇異的湖泊裏,到底隱藏著多少自然奧秘呢?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40906 水下魅影-震湖幻象(下))
  • 《地理中國》 20140907 水下魅影-幽洞奇物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位於我國西南地區的貴州省風景如畫,物種繁多,長久以來都吸引著眾多生物地理愛好者,貴州省務川縣的中學教師劉健昕就是其中之一。在務川縣周邊的一個村寨中,幾個孩子在一個洞穴附近玩耍,回去的途中一個孩子突然暈倒不省人事。 (《地理中國》 20140907 水下魅影-幽洞奇物)
  • 《地理中國》 20140824 水下魅影-海底尋跡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我國的海南島附近的海域,存在著一個神秘的海底古村莊。據説,這72座海底村落,藏于海底之中,每當受到天文變化的影響時,藏于海底的村莊廢墟才會露出水面,重見天日。本期攝製組來到美麗的海濱城市海口揭開海底村落的神秘面紗。 (《地理中國》 20140824 水下魅影-海底尋跡)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集數:18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金山神水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