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探索發現《喪鐘為誰而鳴》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探索發現《喪鐘為誰而鳴》
集  數:7
首播時間:2015-9-1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5
來  源:探索發現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探索發現》 20150901 喪鐘為誰而鳴 第一集 同盟國的意志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45年春天,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場接近尾聲,日本戰敗投降,戰犯面臨審判。遠東國際軍事法庭成立,中國法官竭力蒐集日本罪行證據。盟軍總的國際監察局他們不公要蒐集證據、審訊犯人、錄取口供,還要從日本政府的檔案中查找可以作證的文件,採錄證人證言。1946年春天,國際檢察局對在押戰犯的經歷職務和罪行基本了解清楚,對戰犯之前錯蹤複雜的政治關係也有了更多的掌握。國際軍事法庭準備就緒,審判即將拉開大幕。 (《探索發現》 20150901 喪鐘為誰而鳴 第一集 同盟國的意志)
  • 《探索發現》 20150902 喪鐘為誰而鳴 第二集 法庭風雲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第二次世界大戰塵埃落定,為了懲罰日本軍國主義的戰爭罪行,同盟國組建了遠東國際軍事法庭,此後驚心動魄的法庭較量開始上演。一本從未公開的法庭日記,6位親歷當年審判的古稀老人,11個戰勝國通力合作,日本戰犯能否受到法律的制裁?公理和正義能否得到伸張?一場世紀審判即將拉開大幕,敬請關注。(《探索發現》 20150902 喪鐘為誰而鳴 第二集 法庭風雲)
  • 《探索發現》 20150902 喪鐘為誰而鳴 第三集 檢察官手中的王牌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國際檢查局在遠東國際法庭對日本的審訊,國際檢查局的檢察官們提出證據揭露日本軍國主義毒化國民走上軍國主義戰爭道路的事實。由於中國檢察方面的力量勢單力薄,國際檢察局已經決定把對土肥原賢和板垣徵四郎的指控和盤問的任務分配給菲律賓檢察官羅貝茨負責。危急關頭倪徵燠來到東京支援審判。倪徵燠能否為審判帶來證據?(《探索發現》 20150902 喪鐘為誰而鳴 第三集 檢察官手中的王牌)
  • 《探索發現》 20150903 喪鐘為誰而鳴 第四集 舌戰侵華元兇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第二次世界大戰塵埃落定,為了懲罰日本軍國主義的戰爭罪行,同盟國組建了遠東國際軍事法庭。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從一開始,就是個唇槍舌劍險象環生的角鬥場,一旦中國檢察方面對日本戰犯的指控被推翻,公理與正義就有可能功敗垂成,那麼中方將提出怎樣的指證日本侵略暴行,一個酒鬼證人的證供又將如何為人們所信?敬請關注本期 (《探索發現》 20150903 喪鐘為誰而鳴 第四集 舌戰侵華元兇)
  • 《探索發現》 20150903 喪鐘為誰而鳴 第五集 南京大屠殺真相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的審判中,最沉重,也是最震撼人們心靈的一幕發生在對“南京大屠殺”審理的時刻。那場駭人聽聞的大屠殺究竟發生過沒有?為什麼日本當局要極力掩蓋事實真相? (《探索發現》 20150903 喪鐘為誰而鳴 第五集 南京大屠殺真相)
  • 《探索發現》 20150904 喪鐘為誰而鳴 第六集 被告席上的東條英機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二戰後,在遠東國際軍事法庭上,法庭開始對日本與德、意組成法西斯聯盟,並在亞洲和太平洋發動戰爭提出證據,並將那個企圖自殺的東條英機推上審判臺。在庭審中,雖然日本方面極力推卸責任並想方設法拖延時間,但遠東國際軍事法庭最終判處東條英機有罪,之後這個軍事法庭也即將走到終點。(《探索發現》 20150904 喪鐘為誰而鳴 第六集 被告席上的東條英機)
  • 《探索發現》 20150904 喪鐘為誰而鳴 第七集 最後的判決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隨著1948年春天的到來,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的審判就要進入最後的尾聲。儘管那些日本戰犯和他們的辯護律師盡了最大的力量為犯罪做了辯護,儘管他們想方設法拖延時間,期待世界形勢出現變局,讓審判不了了之。但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審判最終還是走向了終點,他們會被公正的判決嗎?良知與正義能在風雲驟變的冷戰危局中得到應有的伸張嗎?敬請關注本期節目。 (《探索發現》 20150904 喪鐘為誰而鳴 第七集 最後的判決)
精彩視頻
猜你還喜歡

八集大型紀錄片《東方主戰場》

集數:8
來源:
描述:

探索發現 《日本戰犯懺悔備忘錄》

集數: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

百家講壇 《唐宋八大家》

集數:14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