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探索發現 《日本戰犯懺悔備忘錄》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探索發現 《日本戰犯懺悔備忘錄》
集  數:
首播時間:2015-8-17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5
來  源:探索發現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科教21點檔》 20150817 日本戰犯懺悔備忘錄 第一集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50年7月,一列貨運列車,從蘇聯遠東哈巴羅夫斯克出發,秘密前往中蘇邊境小城——綏芬河,在那裏,蘇聯政府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移交了969名日本戰犯。上世紀50年代中國撫順、太原兩地曾關押1109名日本戰犯。1956年,中國特別軍事法庭審判了45名罪行嚴重的日本戰犯,並將1017名戰犯免於起訴,釋放回國。所有被中國關押、審判的日本戰犯全部承認自己的罪行。(《科教21點檔》 20150817 日本戰犯懺悔備忘錄 第一集)
  • 《科教21點檔》 20150818 日本戰犯懺悔備忘錄 第二集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969名被關押于撫順戰犯管理所的日本戰犯,開始絕食——抗議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將他們作為“戰犯”進行關押。他們在戰犯管理所內對日本天皇進行遙拜;聯名給當時的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澤東撰寫請願書,要求立即釋放;抗美援朝的爆發,讓他們的氣焰更為囂張。 (《科教21點檔》 20150818 日本戰犯懺悔備忘錄 第二集)
  • 《科教21點檔》 20150819 日本戰犯懺悔備忘錄 第三集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54年,一支由300多中國人組成的團隊,東北工作團到達撫順和太原兩地的日本戰犯管理所,這也意味著中國政府對日本戰犯偵訊調查工作正式開始。26歲的王石林作為主審參與了針對日本間諜富永順太郎的偵訊,面對戰犯的抗拒,王石林會怎樣應對?敬請關注。(《科教21點檔》 20150819 日本戰犯懺悔備忘錄 第三集)
  • 《科教21點檔》 20150820 日本戰犯懺悔備忘錄 第四集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 《科教21點檔》 20150821 日本戰犯懺悔備忘錄 第五集

    類型: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抗日戰爭結束70年之後,曾經被中國釋放的日本戰犯還有多少?他們是否還堅持自己在中國時所認可的對於戰爭的態度?那些戰犯的家人理解自己的祖輩嗎?中國與日本兩個距離如此之近的國家,民眾之間的信任又為何如此之少?1956年,1017名日本戰犯,被中國政府免於起訴,分三批釋放回國。直至1964年,所有被中國政府關押的日本戰犯,全部釋放完畢。(《科教21點檔》 20150821 日本戰犯懺悔備忘錄 第五集)
猜你還喜歡

八集大型紀錄片《東方主戰場》

集數:8
來源:
描述:

百家講壇 《唐宋八大家》

集數:14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探索發現《羊舌大墓之謎》

集數:2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