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2014《味道》中秋季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2014《味道》中秋季
集  數:4
首播時間:2014-9-8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味道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味道》 20140908 家鄉味-遠方道(一)

    類型:
    來源: 味道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味道調查團再起征程,尋訪騰衝古道,深入泉州腹地。最能象徵團圓的食物,月餅首當其衝。不過在泉州月餅不是用來吃的,而是用來玩的。這種遊戲叫博餅,是閩南地區流傳了幾百年的傳統民俗活動。雲南騰衝到了做花粑粑的時候,粑粑在雲南話是餅的意思,雲南有節慶時吃粑粑慶祝的習俗。節慶時的粑粑無論顏色還是樣式,都有別於平時,稱為花粑粑。 (《味道》 20140908 家鄉味-遠方道(一))
  • 《味道》 20140908 家鄉味-遠方道(二)

    類型:
    來源: 味道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味道調查員孫迅來到泉州一家頗有口碑的牛排店,跟隨老闆調查這家店最出名的牛排和牛肉羹背後的秘密。隨後,孫迅來到永春白鶴拳的發祥地大羽村,尋找功夫美食永春白鴨湯。這是名震福建的一道傳統漢族名菜,外重選料、內講火攻,以湯濃味鮮、肥而不膩、入口香滑、回味無窮為上乘之品。 (《味道》 20140908 家鄉味-遠方道(二))
  • 《味道》 20140908 家鄉味-遠方道(三)

    類型:
    來源: 味道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稀豆粉是騰衝人必備的早餐食品,是用豌豆熬製而成,營養豐富,味道醇厚。面線糊是福建閩南地區的傳統小吃,泉州人的最愛。將細面線、番薯粉下入老湯中熬成糊狀,根據個人喜好加上大腸、蝦仁、豬肝等不同的面碼,讓單調的早餐立刻變得內容豐富。 (《味道》 20140908 家鄉味-遠方道(三))
  • 《味道》 20140908 家鄉味-遠方道(四)

    類型:
    來源: 味道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雲南騰衝這樣一個極邊之城,山、水、人、物都有著自己獨特的靈魂,什麼會是騰衝美食的靈魂?味道調查團一路奔波,深入腹地,發現騰衝人最尋常的早餐奧秘,走訪百年家族後人,揭開中原文化對餐桌的影響,找尋最後的榨油工匠。 (《味道》 20140908 家鄉味-遠方道(四))
猜你還喜歡

《手藝》第五季

集數:
來源:手藝
描述:

《太湖畫脈春秋》

集數:5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