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尋奇天下》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尋奇天下》
集  數:29
首播時間:41758
首播頻道: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20929 尋奇天下——岩溶奇觀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雲南山谷中的天下第一奇觀記錄著地球3億年的滄海桑田,廣東谷地旁的傾斜山峰被譽為南天第一峰林,廣西大石圍、四川黃龍溝共同展示著中國岩溶地貌的華美與神奇。本期節目介紹了一片石頭組成的森林,這片石頭森林記錄了地球近三億年來的演化故事。
  • 《地理中國》 20120930 系列節目《尋奇天下》——別有洞天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提起洞穴,人們往往能夠聯想起神秘、幽暗和很多未解的謎團。人類遠古文明的遺址很多與洞穴有關,比如在北京週口店龍骨山山洞裏發現了震驚世界的北京猿人,貴州六盤水發現了盤縣大洞猿人遺址等等,都證明洞穴是我們的祖先遮風擋雨、躲避猛獸、賴以生存的家園。在遠古,洞穴是人類文明發起的地方,而到了今天這個洞穴卻成了科學家們了解地球變化過程,最直接的研究對象。本期節目將探訪洞穴裏的自然奧秘。
  • 《地理中國》 20121001 系列節目《尋奇天下》——丹霞絕壁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我國幅員遼闊,地貌景觀豐富,不僅風景獨特,而且具有極高的科研價值。有一種被稱為丹霞的景觀,在我國廣泛分佈,是重要的旅遊資源。本期節目將介紹我國各地的丹霞景區,領略不同區域的丹霞地貌的壯麗景致。
  • 《地理中國》 20121002 系列節目《尋奇天下》——峽谷秘境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峽谷被譽為“地球的傷疤”,像美國的科羅拉多大峽谷、我國的雅魯藏布大峽谷等等,不僅讓我們了解到了更多鮮為人知的奇異現象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地球的地質信息。本期節目將您走進我國各省市中不可思議的峽谷,並對一些有特殊現象的峽谷進行揭秘。
  • 《地理中國》 20121003 系列節目《尋奇天下》——海洋奇觀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海洋是由多種地理現象和生物群落共同組成的有機統一體,它包括海水、海底、海洋生物構成的生態環境;還包括海灣、海峽、海島等自然景觀。本期節目將帶您走進海洋世界,感受來自海洋的獨特景觀。
  • 《地理中國》 20121004 系列節目《尋奇天下》——沙漠之最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據統計,全世界沙漠面積約有3200萬平方千米,約佔全球陸地總面積的21%。在我們的印象中沙漠似乎都一樣,一望無際的漫漫黃沙、貧瘠荒蕪的不毛之地,但是實際上每一個沙漠都有它不同的特點。本期節目介紹了其中最具特色的三個沙漠--撒哈拉沙漠、努比亞沙漠、巴丹吉林沙漠。
  • 《地理中國》 20121005 系列節目《尋奇天下》——奇石奧秘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地球上有些奇異的石頭,它們有的溫潤細膩,有的多彩瑩潤,還有的奇異罕見,並且在這些石頭裏,都保存著各自不同的地球奧秘,也都在向人們展示著,我們生活的這個星球,最久遠的地理奧秘。本期節目向大家介紹琥珀、水晶、雞血石等奇異的稀有礦物。
  • 《地理中國》 20121006 系列節目《尋奇天下》——綠色精靈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如果有人問我在這個星球上生命力最旺盛,力量最強大的是什麼?我會告訴您,是植物的種子。一顆顆看似普通的種子卻能夠頑強地生長在地球的各個角落,山川、大地、荒漠、河海,變幻出千姿百態的植物。我國是世界上植物資源最為豐富的國家之一,在這些植物當中充滿傳奇色彩的不在少數。本期節目介紹了見血封喉樹、神草鎖蛇、食肉草。
  • 《地理中國》 20121007 系列節目《尋奇天下》——大地焰火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火山爆發是一種,很嚴重的自然災害,它具有毀滅性的破壞力,不僅會造成人類財産的損失,更會危及人類與大自然、動植物的生命,但是對於火山學家來説,火山爆發則是用來探索,地球內部的最好機會,因而每當火山爆發的時候,這些科研人員,都會不顧安危,走進災害現場。本期節目將跟隨火山學家約翰·西池和火山攝影師傑奧夫,一起走進埃特納火山,用鏡頭記錄下火山噴發的場景。
  • 《地理中國》 20130429 尋奇天下·峽谷秘境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湖南有個名叫神堂灣的峽谷,這個峽谷的谷底經常會傳來奇異的巨大響聲,就像有千軍萬馬在神堂灣裏鏖戰。科考隊員深入谷底描繪神堂灣草圖,並經過專家分析得出這種巨大的聲響是回聲引起的。貴州省也有一個迷宮一樣的峽谷,時常有人誤入其中,迷失方向。 (《地理中國》 20130429 尋奇天下·峽谷秘境)
  • 《地理中國》 20130430 尋奇天下·解密奇峰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有這樣一處奇特景致,在一望無際的平坦草原上,突然出現十幾座大小不等的山體,而所有山的頂部又猶如刀削般平整,因此得名“平頂山”。對於這一奇特景觀,攝製組來到了山上考察。連綿群山展露非凡形態,懸崖絕壁突現奇異幻象,探索神奇的山嶺,破解億萬年的地理謎團。更多精彩敬請關注。 (《地理中國》 20130430 尋奇天下•解密奇峰)
  • 《地理中國》 20130501 尋奇天下·水之謎團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曾經有位地理學家説過,地球上有水的地方,往往就能夠發現新的發現,這個説法形象地説明了水在地理學研究中的重要意義。本期節目帶您走進福建漳州一座神秘的石質香爐,去探尋這個奇異的長壽之鄉,暗藏哪些奇異之處。 (《地理中國》 20130501 尋奇天下•水之謎團)
  • 《地理中國》 20130502 尋奇天下·火焰暗道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我們一般看到的隧道大致有山嶺隧道、水下隧道還有城市隧道,這些都是人工挖掘的。但是位於澳大利亞昆士蘭州的“熔岩暗道”卻是火山運動造就的天然隧道。在19萬年前,炙熱的熔岩冷卻後形成了這條神奇的隧道,經過時間的發展,隧道裏已經形成了獨特的生態系統。(《地理中國》 20130502 尋奇天下•火焰暗道)
  • 《地理中國》 20130503 尋奇天下·海島尋寶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我國廣袤而漫長的海岸線上分佈著大大小小6500余個島嶼,這些島嶼形態各異,自然環境差異極大,且都有著自己獨特而神奇的自然和人文景觀,普陀山便是這其中之一。(《地理中國》 20130503 尋奇天下·海島尋寶)
  • 《地理中國》 20130504 尋奇天下·黑色精靈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海洋佔據了我們表面71%的面積,它有著豐富生物種群,和一套完整的生態系統和生物鏈條。與陸地上的生物一樣在眾多的海洋生物當中也有一些兇猛殘忍的獵食者。這其中就包括讓人聞風喪膽的大白鯊。大白鯊是目前已知的體型最大的食肉魚類。本期節目將向大家講述一件鯊魚襲擊人類的離奇事件。 (《地理中國》 20130504 尋奇天下·黑色精靈)
  • 《地理中國》 20130729 尋奇天下-仙草迷蹤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地理中國 尋奇天下 仙草迷蹤
  • 《地理中國》 20130730 尋奇天下-萬柱谷 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長白山是中國東北最高的山脈,有16座海拔超過2500米的山峰,整個山脈就像是一條白色的巨龍橫臥在東亞大陸上。而長白山地區除了天池水怪之外還有一系列未解之謎。本期節目將帶您前往長白山一個叫十五道溝的峽谷去探尋另一個隱藏在長白山中的千古謎團。幾年前,長白山當地村民在十五道溝的山溝深處發現大量巨根型石柱,它們形狀奇特排列整齊,謎一般的山谷裏隱藏著千萬年的地理玄機。 (《地理中國》 20130730 尋奇天下-萬柱谷 上)
  • 《地理中國》 20130731 尋奇天下-萬柱谷(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長白山是中國東北最高的山脈,有16座海拔超過2500米的山峰,整個山脈就像是一條白色的巨龍橫臥在東亞大陸上。而長白山地區除了天池水怪之外還有一系列未解之謎。本期節目將帶您前往長白山一個叫十五道溝的峽谷去探尋另一個隱藏在長白山中的千古謎團。幾年前,長白山當地村民在十五道溝的山溝深處發現大量巨根型石柱,它們形狀奇特排列整齊,謎一般的山谷裏隱藏著千萬年的地理玄機。 (《地理中國》 20130731 尋奇天下-萬柱谷(下)
  • 《地理中國》 20130801 尋奇天下-八卦城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我國最西部的新疆特克斯縣,有一座世界上惟一建築正規、卦爻完整的八卦城——特克斯城。其獨特的“八卦”佈局築城,真實呈現出“八卦”的玄機理律,民間得名曰“八卦城”,並享譽海內外。本期節目帶您前往新疆特克斯縣,尋求“八卦城”,敬請關注。 (《地理中國》 20130801 尋奇天下-八卦城)
  • 《地理中國》 20130802 尋奇天下-仙山奇景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普陀山是浙江舟山群島上一個美麗的小島,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而且是我國唯一一座孤懸于海上的佛教聖地。神秘小島的上空驚現離奇圖像,現場錄像能否成為破解謎題的關鍵,謎團的背後隱藏著怎樣的奧秘?(《地理中國》 20130802 尋奇天下-仙山奇景)
  • 《地理中國》 20130804 尋奇天下-雙胞村(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一個西南邊陲的小城為何成為享譽國內外的“雙胞城”,雙子迷城的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樣的地理奧秘?雲南省墨江縣有著極為特殊的地理位置,它是北回歸線穿城而過的城市,在這個人口36萬的小城,已統計到的雙胞胎卻多達千對以上。本期我們就跟隨科考隊,一起探尋雙子之城的奧秘。(《地理中國》 20130804 尋奇天下-雙胞村(下))
  • 《地理中國》 20130803 尋奇天下-雙胞村(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雲南南部有一個以雙胞胎數量而享譽中外的“雙胞城”,這就是墨江。墨江與北回歸線呈現了太深厚的淵源,這裡眾多的人文現象都顯得那麼神奇,30多萬人口的小縣城竟擁有近1000對雙胞胎。縣城附近的河西村民風純樸,因有保存完好的哈尼文化和神奇的雙胞井而名揚四方。雙胞井裏的水四季充盈,冬暖夏涼,清冽甘美。更為奇特的是,遠方來的客人喝了雙胞井的水後會神奇地懷上雙胞胎,致使雙胞井聲名遠播。本期節目帶您走進雲南墨江,揭開“雙胞城”的神秘面紗。 (《地理中國》 20130803 尋奇天下-雙胞村(上))
  • 《地理中國》 20140429 尋奇天下——傳奇大佛(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位於河南洛陽龍門石窟的盧舍那大佛雖歷經千年,表面卻依然光滑如洗。上世紀70年代初,龍門石窟驚現神秘洞穴。而龍門地區的構造活動非常強烈,從而導致了大佛頭頂洞穴的産生。東山和西山石窟分佈很不均勻,這是由哪些因素造成的呢。敬請收看本期節目。(《地理中國》 20140429 尋奇天下-傳奇大佛(上))
  • 《地理中國》 20140430 尋奇天下-傳奇大佛(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位於河南洛陽龍門石窟的盧舍那大佛雖歷經千年,表面卻依然光滑如洗。龍門石窟建造在石灰岩之上,這種看似堅硬的岩石,在大自然的風雨侵蝕之下,會産生大量的裂隙和溶洞。但是在盧舍那大佛身上卻很難看到被風雨侵蝕的痕跡。這到底是自然巧合還是認為造成的呢?敬請收看本期節目。 (《地理中國》 20140430 尋奇天下-傳奇大佛(下))
  • 《地理中國》 20140501 尋奇天下——“金扁擔”的秘密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貴州省德江縣高山鄉有個叫洋山河的峽谷,這裡山巒起伏,有很多洞穴,其中的一個洞穴相傳裏面有價值連城的“金扁擔”。科考隊聽聞後來此地準備探尋其中的奧秘。科考隊來到洞中,發現整個洞中佈滿了晶瑩剔透的白色晶體,這種晶體叫做石膏花。再往裏前進,又發現一簇簇天然水晶。在洞的最深處發現的蛋狀沉積物令科考隊員匪夷所思。專家表示這可能是全世界唯一的一個中間包有硫磺的蛋狀沉積物,科考意義重大。(《地理中國》 20140501 尋奇天下——“金扁擔”的秘密)
  • 《地理中國》 20140502 尋奇天下——天府奇道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蜀道,是指古時候人們進入蜀地的道路。它北起四川省與陜西省的交界處南至成都,全長約450千米。蜀道一進入四川境內便穿行于險山絕壁之間,淩空而起的棧道是蜀道中最富代表性的工程。科學研究表明蜀道途徑的川陜交界區域是中國地質環境極為複雜的地區。古人為什麼選擇在這樣險峻的區域築路,在蜀道修築之前蜀地通往外界的道路又是怎樣的呢?敬請收看本期節目。(《地理中國》 20140502 尋奇天下——天府奇道)
  • 《地理中國》 20140503 尋奇天下——哈密探奇(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神秘的西藏地區的最東面,有一處非常出名的地區,那就是哈密地區。這裡有著非常特別的一山夾兩盆的地質特徵。非同尋常的氣候條件也給這裡帶來了別具特色的風土人情。在這片土地上有著萬畝的哈密瓜田、世間罕見的奇石以及無人問津的神秘禁地。這片充滿傳奇的土地上,究竟又會演繹怎樣不為人知的故事呢?(《地理中國》 20140503 尋奇天下——哈密探奇(上))
  • 《地理中國》 20140504 尋奇天下——哈密探奇(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淖毛湖位於距新疆哈密地區伊吾縣城北73公里處,它位於新疆哈密地區伊吾縣偏東的北角上,在浩瀚的戈壁深處。淖毛湖有著舉世聞名的胡楊林47萬畝,伊吾縣河流與水體自成體系,無流出河流亦無流入水體。由於淖毛湖風災等因素,造就了其獨特的哈密瓜特産。在這裡的田頭吃哈密瓜,那種甜味會讓人記一輩子。這種如蜜的甜味,是這裡獨特的地理和氣候條件促成的。可以説天下的哈密瓜以此地最為正宗。當地人均以種瓜為主業。 (《地理中國》 20140504 尋奇天下——哈密探奇(下))
  • 《地理中國》 20140505 尋奇天下-水下牧場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舟山位於我國東海北部,這個只有100萬人口的城市卻擁有1390個島嶼,佔我國島嶼總數量的五分之一。由於受到洋流的影響這裡形成了我國最大的漁場——舟山漁場。但由於這裡受到過度的捕撈,海域環境遭到了嚴重的破壞,導致漁業資源逐漸衰退。為了解決漁業資源短缺,首先要做的就是改善海洋的生態環境,敬請收看本期節目。(《地理中國》 20140505 尋奇天下-水下牧場)
  • 《地理中國》 20150210 尋奇天下·七里海的傳説(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七里海位於天津市東部,湖泊內蘆葦叢生,河道縱橫,據説這個湖泊在古代被稱為“麒麟海”,曾有麒麟出沒,最讓人津津樂道是一座歷經數百年風雲滄桑而魏然屹立的古剎——天尊閣,這裡也藏有麒麟的秘密。上個世紀70年代的唐山大地震,倒塌房屋不計其數,而天尊閣卻巋然不動、毫發未傷,當地人始終相信這是麒麟的庇祐。 (《地理中國》 20150210 尋奇天下·七里海的傳説(上))
  • 《地理中國》 20150211 尋奇天下·七里海的傳説(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我國天津市的東北部有一個湖泊叫七里海,當地傳説那裏有所謂的不明潛水物。當地人還發現某種神秘動物的遺骨,這引起了專家的注意。村民發現七里海的奇怪聲音是由螃蟹發出的,每年的七八月,螃蟹都成群結隊地向東南爬行,這到底是什麼原因?螃蟹東南爬行是否為朝拜東南部的神獸?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211 尋奇天下·七里海的傳説(下))
  • 《地理中國》尋奇天下·普者黑傳奇(上)20150212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雲南省東部的茫茫群山中,隱藏著一個神秘的地方阿著底,那是彝族人心目當中的神山凈土,可以和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相媲美。據説阿著底是一個平湖蜿蜒群峰秀麗,良田萬傾五穀豐登的地方,居住在那裏的百姓都過著風調雨順衣食無憂的生活。 (《地理中國》 20150212 尋奇天下·普者黑傳奇(上))
  • 《地理中國》尋奇天下·普者黑傳奇(下)20150213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我國雲南省東南部有一處風景優美的濕地——普者黑,這裡是典型的世外桃源。但是根據專家考察發現,普者黑本是一個不該存在湖泊的喀斯特峰林,如此反常的現象引起考察隊的好奇,那麼在風光如畫的湖泊背後究竟還隱藏著多少玄妙奇異的地理奧秘呢?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213 尋奇天下·普者黑傳奇(下))
  • 《地理中國》 20150214 尋奇天下·神奇的“癢癢”樹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湖北省宜昌市的後河,有一棵古樹也怕“癢癢”,如果用手指輕輕地撓樹榦,這個樹葉是輕輕搖擺,這棵古樹有何奇特之處,它真的怕癢癢嗎?湖北後河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組織有關專家前往後河進行聯合考察。(《地理中國》 20150214 尋奇天下·神奇的“癢癢”樹)
  • 《地理中國》尋奇天下·深谷精靈 20150215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湖北後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雖然面積不大,卻是一個非常神奇的地方。由幾位專家組成的科考隊在後河考察僅僅幾天就發現了一些非常罕見的神奇物種。當地村民曾在樹林裏發現一種會飛的動物,這種動物沒有翅膀也不是鳥類,一次能飛出一百多米。經過科考隊的考察,這種會飛的動物其實就是紅白鼯鼠。 (《地理中國》 20150215 尋奇天下·深谷精靈)
  • 《地理中國》尋奇天下·後河尋寶 20150216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湖北省後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幾年前發生過一件神奇的事,一個村民突然暈倒不省人事,請村裏懂醫術的老獵人,用後河“仙草”泡水救醒了村民。然而據説後河不光有“仙草”,還有“神魚”的存在。地理中國攝製組前往後河自然保護區勘查這一片神秘地區。 (《地理中國》 20150216 尋奇天下·後河尋寶)
  • 《地理中國》 20150217 尋奇天下·探秘東江源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南嶺,中國江南最大的橫向構造帶山脈,平均海拔約一千米,它的山勢並不高,而它卻是華中和華南的自然地理分界線,也是長江水系和珠江水系的分水嶺,由於南嶺地區的季節降雨相對較均勻,無數的大小河流發源於此,東江就是其中的一條。這其中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奧秘呢?東江還孕育著哪些文化?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50217 尋奇天下·探秘東江源)
精彩視頻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集數:18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金山神水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