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萬象伏牛山》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萬象伏牛山》
集  數:6
首播時間:41765
首播頻道: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40506 萬象伏牛山-天曼奇觀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中國河南省西南部,有一道雄偉起伏綿延400千米的山脈叫“伏牛山”。在伏牛山的南側有一座名叫“寶天曼”的山峰,之所以被稱為“寶天曼”是因為當地百姓相信這座山上滿山遍野都是寶,有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中草藥材。寶天曼雖然只是800里伏牛山中的一座山峰,但是卻擁有伏牛山其他山峰都無法比擬的植物資源和奇幻風光。(《地理中國》 20140506 萬象伏牛山-天曼奇觀)
  • 《地理中國》 20140507 萬象伏牛山·天心奇洞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河南省伏牛山中有一個十分奇異的洞穴——“天心洞”。當地人們相信“天心洞”能為他們帶來好運。但千百年來們卻不知道“天心洞”的具體位置。那麼神秘的“天心洞”是否真的存在?在這神秘的地下世界中又隱藏著怎樣的千古之謎。(《地理中國》 20140507 萬象伏牛山·天心奇洞)
  • 《地理中國》 20140508 萬象伏牛山-深山尋寶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中國素有“玉石之國”的美譽,玉承載著中華文明的歷史和文化,古人更認為玉是天地之精華,視玉如寶。傳説中,楊貴妃喜歡含著玉石來鎮暑,慈溪太后喜歡用玉扇來拂面。最具傳奇色彩的當屬春秋時期秦王打算用十五座城池來交換和氏璧,也正因為如此便有了完璧歸趙的故事。本期節目就從這塊價值連城的和氏璧開始,敬請收看。(《地理中國》 20140508 萬象伏牛山-深山尋寶)
  • 《地理中國》 20140509 萬象伏牛山·秘境尋金(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河南省西南部的伏牛山相傳曾經是太上老君歸隱修煉的地方,據説太上老君在裏面留下了無數的寶藏。一個農民不經意撿到了近一千克的黃金,讓伏牛山變的更加神秘和傳奇。那麼金塊是天然形成還是人工打造的,伏牛山裏面會否還藏著其他寶藏,本期《地理中國》為您講述。 (《地理中國》 20140509 萬象伏牛山·秘境尋金(上))
  • 《地理中國》 20140510 萬象伏牛山·秘境尋金(中)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攝製組跟隨河南省國土資源科學研究院的張天義教授一起走進河南省伏牛山區,試圖揭開這裡發現的“狗頭金王”的神秘面紗。在那裏,考察隊發現在伏牛山脈的老君山有一個被稱之為“金頂”的地方,傳説當年老子在此煉就金丹,歸隱成仙。那麼,“金頂”附近會不會藏有神秘的黃金寶藏;價值連城的“狗頭金王”和老君山的“金頂”又有什麼關係?本期節目繼續就進伏牛山脈,進行科學考察。 (《地理中國》 20140510 萬象伏牛山·秘境尋金(中))
  • 《地理中國》 20140511 萬象伏牛山·秘境尋金(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河南省西南部的伏牛山區,隱藏著黃金礦藏的地質秘密;亂石密布的岩石表面都閃爍著黃色的光芒,這些猶如金子的礦物顆粒,能提供什麼線索;而伏牛山區曾出現河南省地質界迄今為止最大的天然黃金——“狗頭金王”,它的出現又將帶來怎樣的科學發現,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本期節目。 (《地理中國》 20140511 萬象伏牛山·秘境尋金(下))
精彩視頻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集數:18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金山神水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