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天坑”奇觀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天坑”奇觀
集  數:15
首播時間:20140523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4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天坑奇觀·後坪“神坑” 上《地理中國》 20130304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大山深處驚現神奇巨坑,預知天氣,占卜生死。怪異現象的背後又隱藏著哪些秘密。本期節目講述天坑奇觀之後坪神坑。
  • 天坑奇觀·後坪“神坑”下《地理中國》 20130305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大山深處驚現神奇巨坑,預知天氣,占卜生死。天坑屬於喀斯特地貌中的一個類型,是指具有巨大的容積,陡峭而圈閉的岩壁,深陷的井狀或者桶狀輪廓等非凡的空間與形態特質。本期節目繼續講述後坪神坑。
  • 《地理中國》 20140523 “天坑”奇觀-絕壁洞天(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大別山是中國地理上的一個重要坐標,它橫跨鄂豫皖三省,全長380千米,呈西北東南走向;由於它溝壑縱橫,山高林密,直到今天仍然有很多地方人跡罕至;位於大別山腹地的安徽省金寨縣有一處密林叢生的大峽谷,而在這個峽谷的盡頭,隱藏著一個奇異詭譎的洞穴,被當地人稱為“仙人洞”,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本期節目。 (《地理中國》 20140523 “天坑”奇觀-絕壁洞天(上))
  • 《地理中國》 20140524 “天坑”奇觀-絕壁洞天(中)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安徽省金寨縣谷深林密,人跡罕至,除了絕壁洞窟“仙人洞”,還有一棵古樹“聽願柳”,據説能聽到人們的願望,當地人們外出打工都會來此拜祭,祈求平安。那麼真的有這樣的神木嗎,它和絕壁洞窟比鄰而生,兩者間有著怎樣的聯絡呢? (《地理中國》 20140524 “天坑”奇觀-絕壁洞天(中))
  • 《地理中國》 20140525 “天坑”奇觀-絕壁洞天(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安徽省金寨縣燕子河大峽谷,有一個奇特的洞穴,它鑲嵌于絕壁懸崖之上,高不可攀,深不可測。當地人稱之為“仙人洞”。由於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吸引了眾多旅遊愛好者的目光。在當地政府的協調下,由地質、水文、植物專家組成的科考隊來到這裡進行科考。 (《地理中國》 20140525 “天坑”奇觀-絕壁洞天(下))
  • 《地理中國》 20140526 “天坑”奇觀-龍缸巨坑(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七十年代末,在重慶雲陽縣的譚家村裏經常有些身強力壯的村民,手拿工具,自帶乾糧,進入深山老林,一呆就是一天;據當地人描述,裏面有一處罕見之地,去的人很多,但是迄今為止,最終能夠達到目的,完成心願的人幾乎沒有。在這裡究竟埋藏著怎樣的秘密,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本期節目。 (《地理中國》 20140526 “天坑”奇觀-龍缸巨坑(上))
  • 《地理中國》 20140527 “天坑”奇觀-龍缸巨坑(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節目將對中國著名的險地——位於清水鄉的喀斯特-龍缸巨坑進行介紹。節目為大家介紹了“天坑”這種獨特的地理風貌的形成原因以及特殊之處。專家更是組成了考察隊,對於巨坑的底部進行了探險揭秘。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本期節目。 (《地理中國》 20140527 “天坑”奇觀-龍缸巨坑(下))
  • 《地理中國》 20140528 “天坑”奇觀-幽谷秘境(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從空中俯瞰地球,可以發現,在很多地方分佈著一些幽深的坑洞,它們猶如大地的疤痕,詭異神秘;重慶市武隆縣境內有一個被當地人稱為“神坑”的大洞;在當地也流傳著關於它的許多傳説,它能給人們傳達預報天氣甚至占卜生死的信息;神坑是否真的存在,它又是否真的擁有神秘的力量,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本期節目。 (《地理中國》 20140528 “天坑”奇觀-幽谷秘境(上))
  • 《地理中國》 20140529 “天坑”奇觀-幽谷秘境(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天坑,位於重慶市武隆縣東北部的大山深處,這裡常年雲霧繚繞,自古就隱藏著許多神秘的傳説,當地生活的苗族人都認為,“神坑”蘊含某種神奇的力量。 (《地理中國》 20140529 “天坑”奇觀-幽谷秘境(下))
  • 《地理中國》 20140530 “天坑”奇觀-阿佤山傳奇(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滄源佤族自治縣位於雲南西南部,這裡生長著不計其數的奇花異草、飛禽走獸,外人很難進入其中。然而就在這片深山密林之中,居住著神秘的古老居民,他們的某些生活習慣還依然保留著祖輩留下的傳統。這片不為人知的區域吸引了很多戶外探險者的興趣,小凡曾在其中死裏逃生一回。 (《地理中國》 20140530 “天坑”奇觀-阿佤山傳奇(上))
  • 《地理中國》 20140531 “天坑”奇觀-阿佤山傳奇(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雲南省的西南部,有一片連綿不斷的群山,人們稱之為“阿佤山”。前不久,一位戶外探險者在這迷了路,並被毒蛇咬傷,生命垂危之際幸好被阿佤山村寨的一位醫生用神奇的草藥治好,據説在這種神藥當中含有一種俗稱叫做“不死草”的藥物,它對毒蟲咬傷有一定的治療效果。那麼,這種不死草究竟是一種什麼植物,它果真有這麼神奇嗎?敬請關注本期節目。 (《地理中國》 20140531 “天坑”奇觀-阿佤山傳奇(下))
  • 《地理中國》 20140601 “天坑”奇觀-怪洞迷霧(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大石圍天坑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樂業縣西南山區,由巨石合圍而成。上世紀九十年代中後期,一次偶然發現讓這個石坑吸引了世人的目光,讓所有初次見到它的人驚嘆不已。樂業縣發現巨型石坑的消息流傳開來,有關傳言也隨之而生。2001年3月,地質專家來到這裡進行科考,經過一番考察,地質專家認為山區地下暗河網的存在導致在地下形成了大型溶洞,經過長時間的腐蝕和溶解作用形成了天坑。 (《地理中國》 20140601 “天坑”奇觀-怪洞迷霧(上))
  • 《地理中國》 20140602 “天坑”奇觀-怪洞迷霧(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我國西南山區隱藏著許多難以解釋的自然謎團,距離大石圍天坑500多千米的廣西壯族自治區北部的九萬大山中,有一個被當地人叫做“天眼”的地方。不論是九萬大山的森林植被還是當地居民古老的風俗文化都是以“天眼”為中心向四週蔓延開來。本期節目將和您一起走進九萬大山,去探尋“天眼”的秘密。 (《地理中國》 20140602 “天坑”奇觀-怪洞迷霧(下))
  • 《地理中國》 20140603 “天坑”奇觀-洞窟謎案(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四川盆地南部邊緣的興文縣,自古以來就流傳著許多奇異的説法。在大山深處有一個深不見底的天盆,而在天盆底部還有一個非常隱秘的巨大洞穴。洞裏藏著當地已經消失的僰人少數民族積累的鉅額財富和一種通體透明的神秘生物。種種傳説為興文縣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地質專家試圖通過實地考察破解它深藏已久的秘密。 (《地理中國》 20140603 “天坑”奇觀-洞窟謎案(上))
  • 《地理中國》 20140604 “天坑”奇觀-洞窟謎案(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興文縣位於四川盆地南部邊緣,存在著壯觀的天坑群和巨大洞穴。在地下暗河深處生存著一種為玻璃魚的神秘地下生物,它擁有非同尋常的形態,渾身透明、五臟六腑清晰可見。為了找到這種神秘的地下生物,地質專家進入溶洞底層,通過考察發現這個神秘物種是利川齒蟾種群中誤入地下暗河後發生變異的蝌蚪。 (《地理中國》 20140604 “天坑”奇觀-洞窟謎案(下))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集數:18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金山神水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