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球家園》 2013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球家園》 2013
集  數:27
首播時間:2013-09-02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13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30902 地球家園 密林暗影(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美國黃石國家公園,灰熊突然開始攻擊人類,已有數人受傷。一向膽小的灰熊一反常態是因為人類侵入到灰熊的領域,灰熊覺得受到威脅,所以只能以攻為守。更多詳情敬請收看。 (《地理中國》 20130902 地球家園 密林暗影(上))
  • 《地理中國》 20130903 地球家園-密林暗影(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孤島雪原,狂野生物為何一場躁動?隻身深入探險者能否發現熊襲的真相?一系列的動物異常舉動和奇異事件,正是大自然對人類的警告。歡迎關注本期地理中國,關注我們的地球家園。(《地理中國》 20130903 地球家園-密林暗影(下))
  • 《地理中國》 20130904 地球家園 追蹤“水怪”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 《地理中國》 20130905 地球家園-林海尋蹤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 《地理中國》 20130906 地球家園-莽山尋蛇記 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 《地理中國》 20130907 地球家園-莽山尋蛇記 中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 《地理中國》 20130908 地球家園-莽山尋蛇記 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考察隊來到湖南莽山,他們根據當地居民的描述來到蛇谷的入口,卻找不到通往蛇谷的通道,他們被一個洞穴擋住了去路。而這個洞穴是被花崗岩包裹的喀斯特溶洞,溶洞在水的溶蝕下,從地表向地下延伸,水流溶蝕的通道像樓梯一樣盤旋蜿蜒通向地下百十米。專家們推測沿著水流的通道耐心尋找也許能夠穿過洞穴進入蛇谷,於是考察隊再次向這個奇異的洞穴發起行動。(《地理中國》 20130908 地球家園-莽山尋蛇記 下)
  • 《地理中國》 20130909 地球家園-山谷追蹤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橡膠林中小象被困崖邊,眾人合力,能否解救脆弱的生命?本期節目將帶大家來到動臘縣偏僻的山谷,追蹤救助小象的全部過程。更多精彩內容,敬請收看本期節目。 (《地理中國》 20130909 地球家園-山谷追蹤)
  • 《地理中國》 20130910 地球家園 聖跡村往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大別山的南麓,有一個生活著3000多人的村落名叫“聖跡村”。聖跡村隸屬安徽省太湖縣,距省會合肥約180千米。聖跡村大約14平方千米,但耕地面積只有不到一平方千米,其他區域都是起伏連綿的山地丘陵和茂密挺拔的森林。長期以來,聖跡村都依靠種植水稻、紅薯等作物繁衍生息,過著平穩安定的生活,然而幾年前發生的一場意外卻打破了村裏的平靜,地處深山聖跡村屢遭盜賊侵擾,破案之中再發離奇血案,看似平靜的山村究竟隱藏著哪些秘密?(《地理中國》 20130910 地球家園 聖跡村往事)
  • 《地理中國》 20130911 地球家園-洞穴“幽靈”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節目將帶大家一起來到四川盆地,這裡氣候濕潤,被譽為“天府之國”,而這裡的物種也非常多。而在這裡人煙稠密的村莊卻突現巨蟒身影,探尋百米深洞,遭遇紅色精靈。更多精彩內容,敬請收看本期節目。 (《地理中國》 20130911 地球家園-洞穴“幽靈”)
  • 《地理中國》 20130912 地球家園-唐家河謎案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羚牛是世界瀕危野生動物,數量稀少,極其珍貴,它的生存正面臨嚴重的挑戰,唐家河保護區是羚牛最大的棲息地。最近保護區內羚牛不明死亡,最終經過專家的調查,這是羚牛的自然現象。 更多詳情,敬請關注。 (《地理中國》 20130912 地球家園-唐家河謎案)
  • 《地理中國》 20130913 地球家園-尋找倒刺鲃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滔滔赤水河,珍稀物種乍現身影,深深峽谷中奇絕景觀令人驚嘆。長江上遊支流赤水河屬於珍稀特有魚類國家自然保護區,本期節目將帶領大家來到赤水河一探珍稀生物。 (《地理中國》 20130913 地球家園-尋找倒刺鲃)
  • 《地理中國》 20130914 地球家園-深山來客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不僅歷史悠久,文化興盛,而且風光旖旎,景色秀美,享有”鄂西林海“的美譽。在這一個叫宣恩縣的地方,老于把一隻小熊誤認為小狗帶回了家,小熊走進農戶家中,給老于帶來了恐懼與矛盾。密林深處黑熊母子經受怎樣的遭遇?更多詳情,敬請關注。 (《地理中國》 20130914 地球家園-深山來客)
  • 《地理中國》 20130520 地球家園·暗影謎團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地理中國》 20130520 地球家園·暗影謎團
  • 《地理中國》 20130521 地球家園·生死一線 (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 《地理中國》 20130524 地球家園·“果然神獸”之謎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武陵山脈主峰的雲端深處,傳説有一種神奇的動物。老人們口耳相傳,卻從未有人清晰地看見過。當地人説,那是一種神獸,只要保得神獸清凈,就可保一方平安。為此,當地村民從不砍伐山林樹木,還在山峰之巔為其修建寺廟,併為寺廟取名“果然寺”,神獸因此也被稱為“果然獸”。這究竟是人們象徵性的意會,還是真有其獸? (《地理中國》 20130524 地球家園•“果然神獸”之謎)
  • 《動物世界》 20130525 最美麗的地球家園(四)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 《地理中國》 20140514 地球家園 天池水怪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長白山天池坐落于東北第一高峰長白山的群峰環繞中,近年來關於“天池怪獸”的傳言層出不窮。高級工程師關喜坤帶領隊員對天池進行了科學考察,專家已經基本證明,天池怪獸很可能就是在湖面捕食的水獺。作為中國最大的火山口湖泊,天池還有更多的秘密等待科學家的發現。敬請收看。 (《地理中國》 20140514 地球家園 天池水怪)
  • 《地理中國》 20140515 地球家園—飛影迷蹤(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湖北省西北部的山嶺,是地球北緯30度罕見的原始森林,生態植被豐富,種類繁多,這其中的原因恰恰與生長于中國的本土蜜蜂中華蜂有關。本期節目通過對神農架地區進行調查,揭示了昆蟲種群對保證森林生態系統的重要作用。 (《地理中國》 20140515 地球家園—飛影迷蹤(上))
  • 《地理中國》 20140516 地球家園—飛影迷蹤(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神農架位於湖北西北部,是地球中緯度地區唯一一片原始森林,是中國本土蜂種——中華蜂的“世外桃源”。然而近來神農架卻連續發生中蜂蜂王離奇死亡的事件,專家通過對蜂王之死進行跟蹤調查,終於使蜂王之死真相大白。 (《地理中國》 20140516 地球家園—飛影迷蹤(下))
  • 《地理中國》 20140517 地球家園—拯救海底精靈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科學家在中國南海考察的時候發現了一些異常的現象,海底的珊瑚礁生病了,很多珊瑚白化死亡。莫測的海底是什麼導致珊瑚礁白化死亡,科學家能否揭開謎底挽救海洋生態。敬請收看本期節目。(《地理中國》 20140517 地球家園—拯救海底精靈)
  • 《地理中國》 20140518 地球家園—深山探秘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陜西秦嶺發現本該分佈在四川的罕見野生大熊貓,正在大家疑惑不解之際,又一起奇異事件發生。生活在秦嶺朝陽村的村民們家裏接連發生不明動物襲擊家畜的事件,這讓村民們人心惶惶。有村民目擊了這一動物,認為是大熊貓犯案,為了一探究竟,攝製組決定進山解開謎題。 (《地理中國》 20140518 地球家園—深山探秘)
  • 《地理中國》 20140519 地球家園—怪象迷城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美國路易斯安娜州有著大片的濕地,那裏生活著各種各樣的野生動物。距離那片濕地最近的新奧爾良市內的居民幾乎從未與濕地的野生動物們謀面,可是最近一些本該呆在叢林裏的野生動物卻頻頻出現在城市街道和居民區裏。本期節目將揭秘這些野生動物遷入人類生活區的原因。 (《地理中國》 20140519 地球家園—怪象迷城)
  • 《地理中國》 20140520 地球家園-“死亡”山谷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崑崙腹地,藏北高原,隱藏著一個奇異的“死亡山谷”,這就是崑崙山庫木庫裏高原盆地。這個神秘的“無人區”遍佈著野獸的屍骨,因此被稱為“死亡谷”,那麼這個地方隱藏著怎樣的自然奧秘呢? (《地理中國》 20140520 地球家園-“死亡”山谷)
  • 《地理中國》 20140521 地球家園-蟾谷幽鳴(上)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無量山,古稱蒙樂山,位於雲南省普洱市景東縣西部,以“高聳入雲不可躋,面大不可丈量之意”得名。傳説無量山中有各種珍禽異獸,還有許多武林高手。就在去年,無量山山民進山採藥時發現奇異蟾蜍,而在湍急的溪流之上有上萬隻蟾蜍在聚會。那麼,為何會有如此大數量的蟾蜍聚會?為了了解真相考察隊深入無量山一探究竟。 (《地理中國》 20140521 地球家園-蟾谷幽鳴(上))
  • 《地理中國》 20140522 地球家園-蟾谷幽鳴(下)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雲南無量山一個叫岔河的河谷裏有一種十分神秘的自然現象——萬蟾聚會。成千上萬隻蟾蜍聚集在一起,場面十分壯觀也十分詭異。當地人傳説是蟾蜍來此朝拜蟾蜍之王,這種蟾王體型巨大,頭頂尖刺,叫聲極為恐怖。那麼這種蟾王究竟是否存在,為什麼這些蟾蜍會在次聚會呢? (《地理中國》 20140522 地球家園-蟾谷幽鳴(下))
  • 《地理中國》 20140629 地球家園-天池水怪

    類型: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卓永生5年前拍攝天池風光時,曾經不經意間捕捉到一段奇異的影像,圖像中六個黑影正在天池水面上快速地游動。它們的動作不僅整齊劃一,而且非常有規律,時而六隻排成一排,時而兩兩並成一組,游動過程中,背後還拖著一條長長的喇叭形狀的滑水線。 (《地理中國》 20140629 地球家園-天池水怪)
精彩視頻
猜你還喜歡

《地理中國》新疆好地方

集數:18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金山神水

集數:3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水下謎團

集數: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