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綠色空間《袋鼠的隱秘生活》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綠色空間《袋鼠的隱秘生活》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綠色空間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袋鼠的隱秘生活(上)

    類型: 動物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本期節目講述了澳大利亞生活著60多種有袋類動物,紅袋鼠在澳大利亞廣闊而乾燥的土地上繁衍生息,有的袋鼠生活在懸崖峭壁上,有些袋鼠住在樹上,有的袋鼠生在地洞裏。袋鼠是群居型動物,每個袋鼠群都由有著血緣關係的母袋鼠組成,而公袋鼠則游離在袋鼠群邊緣地帶,一到冬季公袋鼠們會集體出走,直到來年春天回來交配。和其他哺乳動物不同,有袋類動物不是在子宮裏養育寶寶,而是在育兒袋中。母袋鼠有兩套繁殖器官,可以輪流懷孕,這樣使得袋鼠的繁衍能力很強。袋鼠的食物主要是一些硬草。
  • 袋鼠的隱秘生活(下)

    類型: 動物
    來源: 綠色空間
    介紹: 在澳洲,袋鼠被人們喜歡,但是這種動物在澳洲大陸上發展壯大,因此,他們不得不與人們共享棲息地,因此,袋鼠攻擊人類的事情屢見不鮮,每年也有很多袋鼠死於交通事故,就連高爾夫球場上,也遍佈著他們的身影。在極度氾濫的情況下,許多農場的作物都被吃掉,人類開始了大範圍的射殺。但是面對這種生靈,更多數人決定給他們做節育手術,這樣可以有效控制他們的數量。(綠色空間2010年第82期)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