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探索發現《秘境追蹤精選》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探索發現《秘境追蹤精選》
集  數:12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3
來  源:探索·發現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秘境追蹤精選:揚子鱷的故事

    類型: 密檔|奇趣|動物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安徽省宣城市郎溪縣的高井廟林場,是人工繁育的第六隻揚子鱷的家。安徽揚子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工作人員起初沒有任何養殖鱷魚的經驗,並且是兇猛的揚子鱷。節目介紹保護區工作人員養殖揚子鱷的情況,並將其中的六條鱷魚進行野外放生,地點正是蕪湖市南陵縣的張金榮夫婦家的水塘。(探索・發現 2010年 第117期)
  • 秘境追蹤精選:動物星球·蚊嗜血

    類型: 密檔|奇趣|動物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蚊子作為嗜血昆蟲,三千萬年前就生活在地球上,在進行吸血的過程中,他唾液中的物質會引起人類以及哺乳動物發癢和起包等症狀。在非洲等醫療不發達的地區,蚊子每年傳播的疾病會導致大量死亡病例産生。他們的繁殖能力很強,令人防不勝防。 (探索・發現 2010年 第120期)
  • 秘境追蹤精選:動物星球·蛇之吻

    類型: 密檔|奇趣|動物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世界上關於蛇的傳説,都離不開它的毒性,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眼鏡蛇,眼鏡王蛇。茂密的森裏當眾,它行動無聲,所到之處,週遭動物都相繼躲閃。雖然沒有強大身軀、鋒利爪牙,但是經過千百萬年的進化,他們擁有致命的毒液。他們還時常追蹤老鼠,因為老鼠喜歡在有人類出沒的地方行動,所以眼鏡蛇在這裡也經常出現。 (探索・發現 2010年 第118期)
  • 秘境追蹤精選:動物星球·鯊無赦

    類型: 密檔|奇趣|動物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 秘境追蹤精選:利爪之謎 中

    類型: 密檔|奇趣|動物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科學家在墨西哥的一個小島上發現罕見的“索諾拉鼠耳蝠”,這種蝙蝠的食譜中包括大量的魚類,在南美北部從林中也有一種蝙蝠會吃魚,叫做墨西哥兔唇蝠。它們用來捕魚的爪子巨大而又尖利,腳掌很小,腳趾很長,脛骨與普通蝙蝠有著明顯區別,不僅長,且與翼膜之間的結合點非常高。這是它們在捕魚時降低阻力的關鍵所在。 (探索・發現 2010年 第123期)
  • 秘境追蹤精選:外來生物入侵

    類型: 密檔|奇趣|動物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中國地域遼闊,生態環境多樣,外來入侵動物很容易找到適宜的棲息地進而四處擴散。目前在全國各地,幾乎在所有類型的生態系統中都出現了外來生物,對我國生態系統和經濟造成了重大威脅。生物入侵不僅能引起物種的消失與滅亡,還會瓦解生態系統功能。美國目前每年要為生物入侵付出1370億美元,外來入侵物種給我國造成的經濟損失,平均每年也達574億人民幣之巨。本期節目介紹對於外來入侵生物的界定,了解小龍蝦、飛機草、水葫蘆、福壽螺、煙粉虱等外來入侵生物的特點,以及它們與人類之間的聯絡。科學家試圖更多地了解那些已經成功入侵的生物,探究它們如何能在新環境中戰勝本土生物。(探索・發現 2010年 第126期)
  • 秘境追蹤精選:危險水域

    類型: 密檔|奇趣|動物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本期節目介紹了澳大利亞東北沿海一帶的幾種有毒素海洋生物的生存方式,那裏是世界上最好的熱帶遊樂園,然而在這片水域裏卻暗藏殺機,漂亮的香型水母、美麗的藍環章魚、瀟灑的劍尾海蛇以及微小的海綿等海洋生物共同織造了一個毒素的迷宮。(探索・發現 2010年 第125期)
  • 秘境追蹤精選:野象恩仇(上)

    類型: 密檔|奇趣|動物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西雙版納的野像是直到1986年才被拍攝下來證明存在的。野象被西雙版納人奉做神,但在雲南西雙版納保護區內,一頭母野象被槍擊殺死,於是當地公安局對此展開調查,認為是由於大象與人類發生衝突,人們懷恨在心而將母象打死的。當地工作人員為將大象和人類隔離,設立了“防象壁”,但是大象與人類之間的矛盾還在繼續。(探索?發現 2010年 第127期)
  • 秘境追蹤精選:野象恩仇 下

    類型: 密檔|奇趣|動物
    來源: 探索·發現
    介紹: 西雙版納的野像是直到1986年才被拍攝下來證明存在的。野象被西雙版納人奉做神,但在雲南西雙版納保護區內,一頭母野象被槍擊殺死,於是當地公安局對此展開調查,認為是由於大象與人類發生衝突,人們懷恨在心而將母象打死的。當地工作人員為將大象和人類隔離,設立了“防象壁”,但是大象與人類之間的矛盾還在繼續。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