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人與自然《現代水世界》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人與自然《現代水世界》
集  數:3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綜合
産  地:
年  份:2013
來  源:人與自然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自然啟示 現代水世界 巨鯨

    類型: 海洋|科學探索|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介紹了生活在全球海域的巨鯨--抹香鯨和虎鯨,抹香鯨在黑暗中用聲波代替視覺,聲速在海水中的傳播速度為每秒1500米,抹香鯨屬齒鯨類,善於捕食大型海洋動物。講述一條小鯨與母鯨與一群虎鯨的搏鬥,抹香鯨群的救援隊伍趕到後又與虎鯨群週旋,最後一條強壯的雄抹香鯨驅趕走了虎鯨群,混亂中母鯨産下另一條小鯨魚。抹香鯨們又開始了新的覓食旅程。(人與自然2009年第174期)
  • 自然啟示 現代水世界 深海

    類型: 海洋|科學探索|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欣賞了影片《現代水世界》的精彩部分,影片隨著一隻深海巨鯨的所見所聞展開,然而巨鯨不過是通往本片主題的鑰匙,影片巧妙地借助了巨鯨的眼睛,表現了人類對海洋現有的了解,與人類的作為對海洋的影響,然而這只巨鯨所看到的,和它自身的遭遇表明,人類對大海的態度過於魯莽,正像本片中的一句解説詞所説,我們摧毀的,我們卻對它一無所知。用巨鯨一次次驚險神奇和意外的經歷來表現近幾十年來在海洋裏發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並讓人們飽覽了就在我們的身邊卻如同外星般的另一個世界。(人與自然2009年第175期)
  • 現代水世界——巨鯨

    類型: 海洋|科學探索|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節目介紹了海洋裏的龐大生物─鯨的生活習性和特殊生理構造及其捕食,抵抗敵人等知識。(人與自然2009年第89期)
  • 現代水世界——深海

    類型: 海洋|科學探索|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在大西洋中物種豐富的深海區域,生活著抹香鯨,它們在這裡捕食生活,然而他們並不是這一唯一的食肉動物,烏賊也活動在這樣的區域。因此抹香鯨也要警惕對手的襲擊,即使是睡覺時也要保持一半大鬧清醒。在火連出現之後,會有大批的螃蟹、蝦類在海底自生自滅。(人與自然2009年第89期)
  • 現代水世界——深藍

    類型: 海洋|科學探索|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影片《現代水世界》以一個意味深長的情節開始,一個年幼的孩子注視著一隻在風浪中已度過80個年頭的巨鯨,這一情節生動的隱喻了人類面對古老的海洋還是多麼的幼稚。影片隨著一隻深海巨鯨的所見所聞展開,然而巨鯨不過是通往本片主題的鑰匙,影片巧妙地借助了巨鯨的眼睛表現了人類對海洋現有的了解與人類的作為對海洋的影響,然而,這只巨鯨所看到的和它自身的遭遇表明,人類對大海態度過於魯莽,正像本片中的一句解説詞所説,我們摧毀的我們卻對它一無所知。巨鯨的一生遊遍世界的各大海洋,經歷千奇百怪,這使本片的攝製者有足夠的選擇用巨鯨一次次驚險神奇和意外的經歷,來表現近幾十年來在海洋裏發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並讓我們飽覽了就在我們身邊卻如同外星般的另一個世界。(人與自然2009年第90期)
精彩視頻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