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啊可可西裏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
來  源:中華民族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啊可可西裏 第1集 生命在高處

    類型: 植物|人文地理|能源環保|自然發現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億萬年前的地質年代印度板塊逐漸向北漂移,與歐洲大陸的南端發生碰撞,使海底遠遠高出地平面所有的高山而形成青藏高原,可可西裏的美麗風景表現著地球的魅力,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無人區,在這裡生存著許多珍貴的原始動物,這些物種保持著最原始的生活狀態,因為環境的逐漸惡化,脆弱的生物面臨滅絕的危險,節目仲介紹了生活在這裡的動物的種類並以此警戒大家愛護環境保護動物。(中華民族2010年第13期)
  • 啊可可西裏 第2集 明星的情殤

    類型: 植物|人文地理|能源環保|自然發現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在可可西裏腹地,有一個神奇的湖泊,名字叫卓乃湖,一個傳奇的愛情故事發生在這個湖邊。幾年前,可可西裏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卓乃湖保護站的隊員在巡視過程中救下了一隻剛剛出生的小藏羚羊,並給它起名叫愛羚。最初愛羚被寄養在藏族牧民家裏,小愛羚竟然擔當起了這家牧民的放牧員。每天早上,它都要把羊群趕出去放牧,到了晚上,又把羊群趕回來。幾年以後,愛羚回到了保護站,這時候,愛羚已經長大了,它的原始野性甦醒了。一天,它在和野生公藏羚羊爭奪情侶的決鬥中被刺穿了心臟,它為愛殉情了,來自全國各地的人們在可可西裏為愛羚舉行了葬禮。(中華民族2010年第14期)
  • 啊可可西裏 第3集 巡山曆險記

    類型: 植物|人文地理|能源環保|自然發現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可可西裏的美麗風景表現著地球的魅力,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無人區,在這裡生存著許多珍貴的原始動物,這些物種保持著最原始的生活狀態,因為環境的逐漸惡化,脆弱的生物面臨滅絕的危險,節目中紀錄了由巴丁次成、尼瑪扎西、普措和郭雪虎及資深攝影師鄭雲峰五人在可可西裏保護區進行巡山任務,他們在這片無人區將要執行的任務將是他們終身難忘的一次探險。(中華民族2010年第15期)
  • 啊可可西裏 第4集 從草原到都市

    類型: 植物|人文地理|能源環保|自然發現
    來源: 中華民族
    介紹: 本期節目介紹了格爾木市的三江源生態移民村的藏族村民在從草原到都市後的生活狀況。藏族村民學習駕駛技能。大學生志願者到村委會教村民看醫生、買東西、做飯等生活技能和用語。藏族村民慢慢學會並融入了新的生活。(中華民族2010年第16期)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