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走近科學《龍骨迷霧》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走近科學《龍骨迷霧》
集  數:2
首播時間:2011-01-03
首播頻道:cctv10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3
來  源:走進科學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龍骨迷霧(上) 近科學 20110103

    類型: 考古探秘|科學探索|自然發現
    來源: 走進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中國山東有一個叫做諸城的地方,那裏的土地中埋藏著無數恐龍的骸骨化石,數量龐大,種類繁多,令世人震驚。走近科學記者實地體驗恐龍世界的神奇,尋訪當事人,世界上最大的鴨嘴龍、中國第一隻暴龍以及更多的恐龍新種一一呈現在眼前。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這些史前生物集體滅亡,又突然暴露在世人面前,這些恐龍的死前又發生了什麼樣的慘劇,本期節目跟隨記者來到恐龍澗--庫溝,和研究人員一起去揭曉恐龍化石的秘密。
  • 龍骨迷霧(下) 走近科學 20110104

    類型: 考古探秘|科學探索|自然發現
    來源: 走進科學
    介紹: 本期節目的主要內容:山東諸城的臧家莊發現了大量的鴨嘴龍恐龍化石,它們大量集中死亡的原因是什麼呢?隨著發掘的深入,新的驚喜接踵而來,在當地竟然發現了我國極少見的暴龍類霸王龍化石。在暴龍所在的土層中還發現了許多其他種類的恐龍,包括一塊只在北美才出現過的大型角龍化石。地質學家柳永清認為,臧家莊出現的眾多恐龍化石是因為,恐龍遭遇自然災害而死亡後被洪水和泥石流搬運到那裏的,所以當地的化石群才出現骨骼散亂,交錯堆疊的情況,目前臧家莊化石基地的挖掘還在繼續。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