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原生故事 野狼之谷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原生故事 野狼之谷
集  數:2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綜合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
來  源:人與自然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原生故事 野狼之谷 上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野狼谷的狼群進行領地與食物的爭奪。狼群捕食麋鹿。喜鵲、烏鴉也趕來吃狼的食物。叢林狼很難從狼群那分享到食物。鷹從狼的口中搶奪食物。外來的狼群打敗了德魯伊的狼群。紅狐獨自生活山谷裏。(人與自然2010年第74期)
  • 原生故事 野狼之谷 下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狼是群居動物,但是它們的群體中卻不喜歡叢林中浪蕩的狼加入自己的隊伍,在狼群中也存在者勢力之爭,有能力的狼會擁有統治狼群的權利,而狼群與狼群之間存在著爭霸領土的矛盾,節目仲介紹了狼群之間的爭霸戰。(人與自然2010年第75期)
  • 原生故事——與獅共舞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介紹了一則人與自然的感人故事,剛剛出生的一頭小獅子被母獅拋棄,不忍心看著小獅子死亡,於是野生攝影師收養了它,陪伴著一頭獅子長大。攝影師在叢林裏紮營寨,和小獅子一起面對進攻的蟒蛇、求愛的雄獅、吃醋的母獅,困難重重。(人與自然2010年第104期)
  • 原生故事 豹子和疣豬的故事 上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非洲草原中的獵手和獵物對峙著,他們祖祖輩輩都是如此。當他們的世界發生碰撞時只能有一方是勝利者。豹子和疣豬永遠敵視著也永遠的糾葛在一起,他們共同拼爭的就是如何在這片蠻荒之地度過每一天。本期節目介紹了豹子和疣豬在對峙的同時它們彼此的生存方式。(人與自然2010年第106期)
  • 原生故事 豹子和疣豬的故事 下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非洲草原上,新出生沒多久的幼崽們隨時有著死亡的危險。獵手與獵物相互存有芥蒂。深夜的草原,危機四伏。成群的獅子搶走了其他獵手的獵物,而鬣狗則等著吃一些殘羹剩飯。動物們要克服饑餓的大問題,小豹子、獅子們要很快適應草原的環境、開始正式的捕獵生活。小疣豬也到了自己外出獨立生活的時候,他們無所畏懼,但是很快的意識到了危險,他們急於尋找一個度過漆黑夜晚的避難所。(人與自然2010年第107期)
  • 原生故事 獴的故事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與《人與自然2009年第145期》節目相同。非洲�B是一種矮小的動物,通常情況下它們是大型動物的捕食對象,本片是一部向自然界中弱小生命致敬的作品,證明它們並不是一味的聽任命運的安排。節目中講述了非洲�B的故事。(人與自然2010年第108期)
  • 原生故事 百年伴侶(上)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講述了大自然中獅子和野牛共同生活在一個草原上。獅子圍捕野牛。獅子把野牛趕到水裏,由於一隻鱷魚的出現,阻止了捕食進行。獅子把野牛趕回自己的領地。(人與自然2010年第109期)
  • 原生故事 獵豹母親 上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本期節目單集名為《原生故事獵豹母親(上)》,與2010年3月17日的《人與自然2010年第48期》節目內容相同。獵豹母親是一部描寫獵豹日常生活空白的影片,表現了人們所不了解的獵豹的家庭生活和情感,不以了解獵豹獵殺的刺激為主,而是平靜的描述了它們的日常生活,本片描寫了獵豹了另一面--整日提心吊膽險象環生的生活,以兩個獵豹家庭非同尋常的生活經歷為典例,讓人們感受到了那麼多和我們相同的情感。
  • 原生故事 飛越彩虹——踏上征程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攝製者在三千公里長的路途上,拍攝一百五十萬頭角馬的遷徙,在成千上萬隻的角馬集群中一對角馬母子在遷徙征程中曆盡千辛萬苦經歷了悲歡離合,幼崽為了生存必須在落地幾分鐘內學會站立行走,與角馬群一起防禦獵狗等敵人的襲擊,最終結束征程到達目的地。(人與自然2010年第111期)
  • 原生故事 傑澤貝爾與馬莉亞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傑澤貝爾與馬莉亞是兩隻環尾狐猴,為了食物,它們之間也會相互爭鬥。不僅如此,還要提防敵人的進攻。它們將自己的領地劃分,只有當爭奪配偶時才會引發大的爭鬥。他們最愛吃的便是酸豆樹的果實,因為這些樹,東西區兩群狐猴都因此經常有爭端。(人與自然2010年第121期)
  • 原生故事 手足情深 獅王傳奇(上)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這是一個關於獅王的故事。曾經驍勇善戰的老獅王到了風燭殘年,但兩個兒子繼承了他高貴的血脈。獅群中向來有兄弟手足協同作戰的傳統,老獅王的兩個兒子一起努力,趕走了斯巴達獅群中原來的首領,殺死獅群中幼小的獅子,成為新的斯巴達獅王,但兄弟倆依舊面臨著諸多挑戰:維護領地、捕獵謀生、征服雌獅、生兒育女。獅子兄弟的這種“手足情深”的傳統在充滿生存考驗的非洲土地上顯得格外珍貴,他們倆需要一起度過這重重難關。(人與自然2010年第122期)
  • 原生故事 鱷魚最後的晚宴(下)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非洲,塞倫蓋蒂草原。這一年的乾旱非同尋常,大大小小的河流都乾涸了,到處都是火焰般的陽光和熾熱的風沙。一隻小狒狒和媽媽隨家族來到一個僅存的水塘旁。在這裡小狒狒看到了許許多多神色焦慮的陌生面孔,乾旱把原本生活在完全不同地區的動物都驅趕到了這裡。然而,來到水塘旁遠不能説就無憂無慮了,每一次喝水都要冒著生命的危險,因為水塘可是鱷魚的餐桌。小狒狒親眼看到一隻體型碩大的角馬在一片驚叫聲中被鱷魚拖入了水中;小狒狒還看到即使是兇猛的獅子,喝水時也戰戰兢兢,見好就收。(人與自然2010年第125期)
  • 原生故事 鱷魚最後的晚宴(上) 2010-07-08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非洲,塞倫蓋蒂草原。這一年的乾旱非同尋常,大大小小的河流都乾涸了,到處都是火焰般的陽光和熾熱的風沙。一隻小狒狒和媽媽隨家族來到一個僅存的水塘旁。在這裡小狒狒看到了許許多多神色焦慮的陌生面孔,乾旱把原本生活在完全不同地區的動物都驅趕到了這裡。然而,來到水塘旁遠不能説就無憂無慮了,每一次喝水都要冒著生命的危險,因為水塘可是鱷魚的餐桌。小狒狒親眼看到一隻體型碩大的角馬在一片驚叫聲中被鱷魚拖入了水中;小狒狒還看到即使是兇猛的獅子,喝水時也戰戰兢兢,見好就收。小狒狒和媽媽已經好幾天沒有喝水了。水塘變得越來越小,喝水要非常靠近鱷魚。但看著可憐的孩子,狒狒媽媽決定鋌而走險。它們穿過泥沼,什麼都沒有發生。它們終於到達了水邊,狒狒媽媽迫不及待地俯身飲水。突然,一塊“污泥”露出了牙齒,一隻潛伏的鱷魚一口咬住了狒狒媽媽的腦袋。(人與自然2010年第124期)
  • 原生故事 手足情深 獅王傳奇(下)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人與自然
    介紹: 這是一個關於獅王的故事。曾經驍勇善戰的老獅王到了風燭殘年,但兩個兒子繼承了他高貴的血脈。獅群中向來有兄弟手足協同作戰的傳統,老獅王的兩個兒子一起努力,趕走了斯巴達獅群中原來的首領,殺死獅群中幼小的獅子,成為新的斯巴達獅王,但兄弟倆依舊面臨著諸多挑戰:維護領地、捕獵謀生、征服雌獅、生兒育女。獅子兄弟的這種“手足情深”的傳統在充滿生存考驗的非洲土地上顯得格外珍貴,他們倆需要一起度過這重重難關。(人與自然2010年第123期)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