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七彩神山
集  數:2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
來  源:百科探秘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探秘敖倫布拉格——七彩神山(下)

    類型: 行遊|人文地理|自然發現
    來源: 百科探秘
    介紹: 內蒙古阿拉善左旗敖倫布拉格鎮境內的陰山,被當地牧人譽為“七彩神山”,不僅能夠神奇變色,據説山中還有能治病的神水,以及一塊天價的神石。經過實地考察發現,七彩神山之所以變色,是因為丹霞地貌導致山體顏色本身偏重,再加上一天中隨著光照的角度和大氣散射的改變,整座山的顏色也會隨之發生變化。而“神石”上有天然形成的蒙古文字“阿拉善”,其原因是峽谷中的石塊都屬於沙礫岩石,本來應該是白色,由於石塊中紅色的鐵元素不斷擴散,最終沒有被紅色鐵元素覆蓋的白色就會形成各種各樣的圖案,形成蒙文阿拉善字樣的圖案只能讓人感嘆大自然的奇妙。經過化驗,“神水”並不如傳説中的那樣神奇,只是水中含有豐富礦物質,可以算是一種優質礦泉水,但並無治病功效。至此,七彩神山的謎團被解開。
  • 探秘敖倫布拉格——七彩神山 (上)

    類型: 行遊|人文地理|自然發現
    來源: 百科探秘
    介紹: 阿拉善左旗敖倫布拉格鎮境內的陰山,被當地牧人譽為“七彩神山”。大山呈紅、黃、灰、白等多種顏色,在夕陽的映襯下,山體流光溢彩,如七彩哈達環繞,如夢如幻。“夢幻峽谷”由深紅色的沙石構成,全長5公里,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瑰麗無比,氣勢恢宏。該峽谷歷經萬年的風雨剝蝕,洪水沖刷,而今滄桑壯美。置身其間,峰迴路轉,一步一景,仿佛步入夢幻世界。峽谷中有一塊紅色巨石,看上去很普通,但其白色的沙紋竟然驚現出蒙文“阿拉善”三個字,令人驚嘆。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